光大系河南携手共推“银行、保险、养老”产融一体

2017年08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0825155158

活动现场

  大河网讯 8月25日,由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光大永明人寿河南分公司和中国光大实业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光大欧安乐龄医养服务公司三方共同主办的“金生富贵养老无忧”中国光大“银行·保险·养老”产融一体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此举标志着光大系驻豫机构携手共推“银行·保险·养老”产融一体迈出新步伐。

  打造“银行、保险、养老”产融一体“新样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指出,金融要回归本源,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中国光大集团作为综合型金融控股集团,通过金融控股集团“内部业务联动”的方式支持实体产业的发展。光大集团坚持金融主导、产融结合的模式,强化内部业务联动,为产融结合提供支撑;实业板块选择性发展,打造有竞争优势的重点产业,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王大锋致辞时表示,今天中国光大集团驻豫三家企业共同举办此次新闻发布会,联合为河南百姓呈现集银行、保险以及养老为一体的综合服务方案,让更多的人在金融投资的同时,关注保险和专业化的养老社区为大家带来的未来幸福美好的养老生活,在河南市场共同打造“银行、保险、养老”产融一体的“新样板”。

111微信图片_20170825161112

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副行长王大锋在发布会上致辞

  据了解,为响应国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养老服务的相关政策要求,顺应养老趋势,抓住市场机遇,此次由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光大永明人寿河南分公司、光大欧安乐龄医养服务公司三方联合开展银行·保险·养老”产融一体的创新模式,子女享受光大集团多元化金融服务的同时,通过保险与养老结合,子女在自己年轻时完善资产配置,还能关爱父母,让自己的父母颐养天年,自己也能老有所养。

  光大欧安乐龄致力于推动河南养老事业快速发展

  光大实业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兼光大欧安乐龄医养服务公司副总经理李世根说,中国光大实业集团是中国光大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光大集团的战略投资平台,在大健康、大环保、资产管理等领域具有品牌和竞争优势,旗下拥有中国光大投资管理公司、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光大置业有限公司、光大金瓯资产管理公司、光大实业资本管理公司等一批实力企业。

  据李世根介绍,通过增资、股份转让形式,光大欧安乐龄医养服务公司现已成为中国光大实业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依托中国光大集团背景、资源和品牌,在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养老服务功能不改变”前提下,光大欧安乐龄将按照按照一流标准建设和运营河南省老年公寓,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河南省乃至全国的“机构养老服务样板基地”、“养老行业人才培训基地”、“文化养老示范基地”、“养老行业服务标准研发基地”、“养老产品研发基地”,推动河南养老事业快速发展。

微信图片_20170825155216

光大欧安乐龄医养服务公司副总经理李世根介绍光大系养老事业发展情况

  “光大欧安乐龄公司以台湾长庚医院资深专家为核心组建专业护理管理团队,具有多年的医养服务经验,创造了一套独特的医、养、艺结合服务模式,在河南省乃至全国都极具竞争力。”李世根说,目前,光大欧安乐龄托管的河南省老年公寓是河南省民政厅下属的省级养老机构,也是河南省公建民营试点单位,今年内经营床位规模将达1100张。

  河南是人口大省,河南60岁以上老年人口1400多万,发展养老服务业潜力巨大。未来光大实业集团通过品牌化、轻资产、医养结合等成熟运营模式,充分发挥社会资本和光大集团金融全牌照的优势,建立“大健康”产业基金,以郑州为中心,收购、兼并、重组养老机构,通过不断整合国内养老资源及相关产业,通过不断进行内部联动及资源整合,用3-5年的时间,力争达到1万张床位,打造一家国内领先的养老产业集团。

  在光大银行购买“金生富贵”可优先优惠入住光大欧安乐龄养老社区

  光大永明人寿河南分公司总经理贺雁黎在发布会上说,2002年4月22日,由中国光大集团和加拿大永明金融集团共同组建的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成为中国加入WTO后首批成立的全国性寿险公司之一。2010年9月,中国光大集团和加拿大永明金融集团达成战略共识,主动实施了股权改革,光大永明人寿从合资公司转制成为光大集团控股的中资寿险公司,成为光大集团一级子公司。目前,光大永明人寿资本实力位于国内寿险公司前列,已在全国开设了22家省级分公司,130多家经营机构,分支机构覆盖了占全国寿险保费70%以上的区域;也于2012年获得第三方评级机构给出的最高AAA信用评级,被保监会评为A级寿险公司,荣获中国最佳保险资本荣誉。


222微信图片_20170825161117

光大永明人寿河南分公司总经理贺雁黎介绍光大永明人寿金生富贵产品

  贺雁黎在发布会上重点介绍了光大永明人寿金生富贵产品。该产品是一款附加万能账户的年金保障型产品,保险责任如下:一是即交即领,年年享福。保单生效日及之后若被保险人每年生存,每次基本保额的50%给付生存保险金。二是增利账户,加速财富。生存保险金进入“增利金账户”复利累计生息,免费追加资金(免收手续费)、自由灵活领取,尽享稳定收益与万能账户便利。三是满期返还,资金稳固。健康生存至满期,返还全部已交保险费及增利金账户价值,保证资金安全。四是关爱豁免,无忧后顾。若投保人不幸因意外致高残或身故,可豁免主险续期保险费,让投保人及家人在逆境中得到支援,减轻财务负担。五是低息贷款,变现自如。若急需资金,可申请保单贷款,确保资金周转灵活。“详细内容见合同条款”,贺雁黎说。

  “目前,光大永明‘金生富贵’产品正在光大银行各网点热销,凡是2017年9月30日前配置‘金生富贵’产品,只要累计所交保费达到一定数额,除享受产品相关利益,还可享受以下两项优惠”,贺雁黎说,一是优先优惠入住光大欧安乐龄养老社区政策,签订保单即可同时签订入住协议,每月床位费及护理费均可享受9折~5.5折优惠力度,直至保单终止日或满期;二是享受2017年12月31日前2天1晚~5天4晚免费入住体验活动。


微信图片_20170825155207

光大欧安乐龄养老社区经理人向媒体代表和客户介绍社区新项目建设情况

  “这次活动不仅提升了民众对未来养老的体验度,还搭建了银行、保险公司、养老社区直接进行战略合作的平台,是强强联合的尝试,是金融保险与实体的融合”,贺雁黎说,我们希望用符合时代发展的创新产品惠及更多百姓,使产融真正结合。

  据了解,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光大永明人寿河南分公司和光大欧安乐龄医养服务公司未来还将在“养老+金融”方面进行一系列合作,为亿万河南民众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金融和养老服务。(卢明军 王振)

333微信图片_20170825162312

欧安乐龄养老社区新项目实景图片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