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漯河分行风险管理部认真做好2017年上半年风险分析报告工作

2017年08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健全分行风险管理体系,有效防范各类风险,确保业务稳健运行,根据监管部门有关规定和《关于中原银行风险管理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中原银行风险管理报告制度(试行)》、《中原银行总行风险与内控委员会工作制度(试行)》的有关要求,漯河分行风险管理部牵头相关部门共同完成了漯河分行2017上半年度全面风险分析报告的撰写工作。

  2017年上半年,漯河分行紧紧围绕总行“将中原银行办成一流商业银行”的发展目标,以“完善体系,提升能力,规范管理,严控风险,实现中原银行可持续发展”为指导思想,以深化体系建设、完善制度体系、优化授权管理、细化业务流程、提升风险识别能力为工作重点,全面提升风险管理能力,持续加大降旧控新力度,强化风险理念传导,着力加强精细化管理,上半年没有发生系统性或局部风险,风险管理工作平稳运行。

  风险分析报告详细阐述并揭示了分行上半年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法律风险、信息科技等各方面风险状况及采取的工作措施。此外,报告还指出分行应对各类风险措施的不足,以及下一步所要采取的防范各类风险的有效措施,一是强化总行政策传导,持续提升风险管理能力。按照总行和分行信贷政策指引,细化贷前调查,合理设计授信方案,落实授信资料核查要求,在风险缓释安排有效的前提下开展授信业务;二是有效化解问题贷款,确保完成降旧控新工作目标。继续对存量续作业务在不降低原有条件的情况下,采取增强担保、压缩授信额度、合理设计到期日等各种手段缓释风险。根据《中原银行不良贷款责任认定管理办法》,强化责任认定和责任追究,加大奖惩力度;三是继续完善相关管理制度,促进规范化经营。根据总行政策制度,制订完善符合分行实际的具体管理规程和实施细则,规范各项工作流程;四是加大总行政策传导和业务培训指导力度,加强风险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按照总行业务规划和各类风险管控总体目标,统筹规划、分工协作、形成合力,有效管控各类风险,不断提升盈利水平。同时加强岗位培训,提高人员业务素质和法律意识。(吴华丹 张文贺)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