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召开提升信审质量专题会议

2017年08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原银行漯河分行风险管理部组织全员召开了信审质量提升专题会议。会上对上半年分行风险管理部在全行风险条线及分行的考评情况进行了通报,针对调查审查报告撰写质量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刻透彻的分析。

  分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赵孟良要求全员从理念转变这个源头入手,工作重点要做好向整体结构规划、系统风险防控以及有效提升考评目标进行转变,通过强化过程管理、完善考核机制、不断学习提升等措施,切实防控风险,提升信贷质量。一是加强学习,积极政策传导,提升政策执行力。首先建立健全扎实有效的学习机制,及时领会总行的信贷战略,理清审批思路,明确信贷投向,充分发挥信贷政策在业务发展和风险防控中的指导作用。通过风险主管例会、业务培训、经营机构座谈等途径,帮助经营机构完善和统一风险偏好,强化信贷审批与市场营销的合力。其次,认真落实对经营机构和风险经理的考核制度,以总行下发的授信业务调查和审查规范为基准,思考如何提高上报材料质量,优化审批流程,不断总结经验,提升审批管理水平;二是坚持精细化审批,严格把控质量。按照总行结构调整的政策要求,合理把握行业政策、区域化政策和差异化政策,有效推动结构调整、提升资产质量。针对新增授信,必须从严把关、认真审查,注重第一还款来源,对于已经出现违约的新增授信业务,督促经营机构制定化解计划,指导化解方案,全员行动,包干到行,确保新增授信业务不出问题;三是强化素质教育,加强团队建设。不仅要认真执行分行审查审批流程的相关规定,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控制和防范各种风险,更要加强自我学习,提升业务技能,提升对项目申报材料的阅读能力,扩展审批视野,增强对市场的前瞻性和洞察力,努力成为行业分析、合规性审查方面的专业化人才。要积极树立“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的职业风范,在部门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和“专业、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努力锻造一支业务精干、勤于探索、廉洁奉公、团结协作的审批团队。

  此次会议为分行风险管理部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分行风险管理部全员将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积极转变思想,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为分行业务发展和风险防控做出有力贡献。(吴华丹 张文贺)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