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许昌分行召开2017年上半年公司暨金融同业条线工作会议

2017年08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8日,中原银行许昌分行召开2017年上半年公司暨金融同业条线工作会议,分行主管公司业务副行长、主管金融同业副行长及公司银行部、投资银行事业部、贸易金融事业部、金融同业部、公司业务1-4部,辖内各支行(营业部)行长、公司主管行长及全体对公客户经理参加了会议。

公司银行部首先对上半年对公业务主要经营情况、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半年工作目标和措施进行了汇报和安排。投资银行事业部、贸易金融事业部、金融同业部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邀请了风险管理部、计划财务部有关同志分别对下半年授信政策及FTP定价调整进行解读。

会上,何军副行长、王永副行长分别就主管的公司业务、投行业务、贸易金融业务、金融同业业务等工作作了总结分析,并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

王永副行长首先对上半年公司暨金融同业条线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成绩来之不易,是总行及各部门的支持、分行领导的指导及全体对公条线人员努力工作的结果。王永副行长具体通报了贸易金融、供应链及同业业务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及在全行的位次排名。接着,王永副行长分析了当前宏观金融形势并从GDP、工业产值、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销售4个重要指标分析了上半年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当前金融监管趋严,体现了中央“去杠杆、防风险”的决心,倒逼银行业回归本源,强化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服务。上半年许昌经济发展良好,GDP增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及固定资产投资增速3个主要指标均居全省首位,许昌发展环境相对较好,我们有条件、有信心做好业务发展。最后,王永副行长就业务学习、强化部门服务等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新业务、新产品,把握政策导向,提高业务谈判能力,有效发掘客户需求。二是各经营单位要定目标、定措施,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业务推动。三是产品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协助经营单位筛选客户、设计方案、精准营销,提高新业务、新产品使用率和覆盖面。

何军副行长围绕业务持续发展、合规经营、客户经理队伍建设等对下半年公司业务开展作重点安排。一是要提高业务持续发展能力。当前分行对公负债业务结构不尽合理,主要表现为“两高”,即对公高成本的存款占比高,机构客户存款占比高,负债业务客户结构急需调整优化,下一步要加强对中小企业授信客户、自然增长的对公结算客户存款业务的提升,提高业务持续发展能力。二是要提高合规意识,加强合规操作,业务开展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绝不触犯制度红线,确保合规经营,稳健发展,筑牢风险防范“防火墙”。三是要加强公司客户经理队伍建设。今年以来公司条线各部门全面启动公司客户经理培训工作,目的在于将公司客户经理队伍打造成一支业务素质高、拓展能力强的狼性团队。同时通过资格准入、人才引进等途径,进一步充实对公客户经理队伍。四是要关心爱护客户经理。客户经理队伍是干事创业的基础,各经营单位领导班子要切实做到关心爱护客户经理,无论业务营销还是不良压降,都要做到身先士卒,冲到第一线,以表率的示范效应,带好队伍,抓好业务。五是要做实业绩。各经营单位要紧抓分行对公客户开户多的优势,做好精细化管理服务,提升服务品质,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存量客户提升工作。(吴华丹 郭彦涛)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