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河南省分行组织青年员工开展“践行工匠精神 争当发展先锋”主题活动

2017年08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凝聚建设“优秀分行”的先锋力量,根据工商银行总行部署,工行河南省分行团委决定9至10月在广大青年员工中开展“践行工匠精神 争当发展先锋”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工匠精神学习讨论阶段。该行要求各二级分行团委要认真组织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五次会议工作报告中关于“工匠精神”论述;学习总行易会满董事长和省行许杰行长在今年“五四”青年主题活动上的讲话。在组织学习的同时,要围绕以“我心中的工匠精神”为主题,以“什么是工匠精神?工匠精神在我行发展中的作用?青年员工联系岗位,如何弘扬工匠精神?”为重点,通过组织辩论赛、演讲比赛、征文等活动来明晰大行工匠精神的内涵,营造推崇工匠精神、弘扬工匠精神的良好氛围。二是工匠精神故事征集阶段。在青年员工中开展“我身边的大行工匠”故事案例征集活动,寻找“具有专长技艺、善于创造创新、拥有高超技能、突出引领作用”的青年工匠。重点在服务、营销、创新领域寻找优秀团队及个人。三是工匠精神实践活动阶段。在广大青年员工中开展“我来当工匠”实践活动。引领青年通过对工匠精神的解读,学习身边的匠人精神,进而将其践行到本职工作中,真正在学习中培育自己,在实践中锤炼自己,把小事当作大事干,重执行重实效,抓落实抓细节,在各自岗位上“比、学、赶、帮、超”,争当发展先锋。

  该行团委要求各二级分行团组织,要把此次活动当作深化“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活动的重要载体,加强组织领导、引领青年进一步弘扬锲而不舍、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培育工匠意识,锤炼工匠品质,投身实践活动,为工行河南省分行“优秀分行”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卢明军 范保成 魏利华)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