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漯河分行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2017年09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中原银行漯河分行消费者保护工作开展了包括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规章制度、开展金融知识普及与宣传推广、完善销售双录管理、提升营业机构窗口服务、关注特殊群体服务、加强金融消费投诉处置等在内的多项内容。

  中原银行漯河分行根据最新的监管要求,及时充实、更新和完善重点领域的业务流程、操作标准和员工行为规范,有效加强业务经营行为管理。强化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事前事中协调和事后管控机制,在产品和服务的设计开发、定价管理、协议制定、审批准入、营销推介、产品销售和客户个人信息保护等各个业务环节,落实有关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内部规章和监管要求。确保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政策和要求的纵向传导和执行机制有效运行,有关工作要求能够贯穿机构政策执行、业务经营和监督审查全过程,覆盖各项个人业务流程和管理活动。建立并完善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工作报告体系、内部控制体系、信息披露规定、投诉应对程序、金融知识宣教安排、内部监督程序、考核评价制度、重大突发应急预案等基础性机制。定期对管理制度、运营机制、产品设计、操作流程、协议文本等进行梳理并修订完善。

  2017年以来,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与推广,提升员工与消费者的消保能力。对内建立组织,明确主体责任、明确专职部门、组织消保培训;对外持续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制定了“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方案、“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方案,并积极履行推进。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将进一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队伍建设,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员工专业素养和服务能力。梳理完善消费者保护制度体系,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架构。进一步梳理投诉受理处理流程,提高消费者投诉处理工作效率。提升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成效,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培训力度。(吴华丹 张承华)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