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开封银行业“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7年09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促进社会公众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增强维护自身金融权益的能力,引领辖内银行业机构大力发扬“端盘子”的服务精神,根据银监会决策部署及河南银监局工作要求,开封银监分局组织辖内银行业机构于9月1日正式启动2017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

向市民讲解金融知识

  据了解,本年度“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以“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为主题,面向社会公众全面宣传“辨别正规金融产品,远离金融违法行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维护个人信息安全”、“积极参与‘专区双录’,捍卫自身正当权益”等与消费者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

  在监管部门的周密部署和监督指导下,开封辖内银行业机构积极行动,所有基层网点全部投入宣传,综合采用网点宣传、网络宣传、集中宣传等多样化宣传形式,并现场接受消费者现场咨询,营造出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建设银行开封分行组织精干力量进入河南大学,利用新生报到的时机,对高校大学生宣传校园贷、防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帮助大学生养成健康消费习惯,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防范非法金融活动侵害。农业银行开封分行、汴京农商行等在营业场所门前人流较大处设置宣传点,为过往公众和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耐心讲解金融知识。邮储银行开封市分行充分利用网点宣传媒介,利用LED屏、大厅电子宣传屏等设备播放“专区双录”、防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中原银行开封分行专门设计了微信H5、宣传视频组织全体员工广泛转发。


  活动启动当日,开封银监分局副调研员耿和平一行对辖内主要银行业机构活动启动情况进行了现场监督指导。(吴华丹 朱军伟)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