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监事会领导一行深入开封兰考调研普惠金融工作

2017年09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9日下午,由中原银行马国梁监事长带队,贾继红副监事长,相关外部监事、独立董事参加的普惠金融专项调研组一行来到开封,对中原银行发展普惠金融的切入点及路径研究、开封普惠金融发展现状、中原银行普惠金融产品与服务创新等课题进行重点调研。

QQ截图20170831195545

座谈会

  8月30日上午,在中原银行开封分行8楼会议室,中原银行贾继红副监事长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中原银行开封分行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行长梁彦岭代表该行向调研组进行了工作汇报,行长梁彦岭、副行长李跃远、贾锐,行长助理李树林先后陪同调研。

  在座谈汇报会上,中原银行开封分行行长梁彦岭向调研组汇报了开封分行的整体经营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梁彦岭将中原银行开封分行的工作概括为“14424”,“1”是指围绕中原银行“以人为本、业绩导向”的经营理念,确保一类行序列。“44”是指“抓重点”、“保亮点”、“攻难点”、“聚焦点”四个工作目标。“24”是指抓好“人”和“钱”两项措施及“执行力”、“协作力”、“创新力”、“持续发展”四个能力的提升。副监事长贾继红对该行近年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中原银行在其体制、机制、架构等诸多方面有着自身的特殊性,一方面,有着城商行时期的历史沉淀;一方面,又有着现代一流银行的先进经营理念。我们要做好两方面的结合,在用机制撬动发展的同时,要高度重视 “人”的因素,抓好人员思想的融合,处理好知识和文化、个性和人性、水平与文凭的关系,注重协同能力的提升。会后,调研组到中原银行开封分行零售信贷部、微贷部看望了辛勤工作的一线员工。

QQ截图20170831195834

中原银行兰考格莱珉普惠金融中心

  当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奔赴兰考格莱珉普惠金融中心进行了座谈,了解中原银行--格莱珉项目成立以来的运作情况。孟加拉国格莱珉银行项目专家侯赛因、中原银行零售信贷部驻格莱珉项目负责人陆匀分别向调研组作了工作汇报。调研组领导对项目运作模式进行了详细询问,与项目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对项目的未来运行寄予了厚望。贾继红副监事长在座谈中指出:金融发展离不开政治,关注关爱贫困人群是中原银行作为河南唯一的一家省级股份制银行践行社会责任的内在要求,同时也是中原银行长远发展的战略选择。格莱珉普惠金融的理念和模式很新颖,并且在孟加拉国当地得到了很好的发展。项目组在按照格莱珉模式发展业务的同时,要与国内当地的实际情况做好结合,探索如何快速复制推广,让更多的贫困人口受益。

QQ截图20170831195629

调研中

  之后,调研组来到位于兰考县产业集聚区的河南天民种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听取了企业对普惠金融的需求和建议。

  8月3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对兰考县堌阳镇范场村惠农支付服务点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了中原银行开封分行惠农支付服务点的运营情况,与服务点经理和前来办理业务的村民亲切交谈,对惠农服务点的环境和各项惠农便民业务给予了肯定。接着,调研组来到堌阳镇乐器工业园区进行调研,参观了堌阳镇乐器工业园区展厅,并深入到兰考县成源乐器音板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了古筝、古琴的生产流程,公司负责人汤二法向调研组领导详细介绍了乐器园区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并对中原银行开封分行5年来的金融支持表示真挚地感谢。最后,贾继红副监事长针对园区的发展及如何加强银企合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调研活动圆满结束。(吴华丹 周礼)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