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召开年中分支行行长会议 积极服务实体经济

2017年09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召开年中分支行行长会议,学习传达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年中全国分行行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后几个月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

  今年以来,农发行河南省分行提升站位,攻坚克难,全行整体工作呈现出大局稳定、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前7个月累放贷款368.5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279.27亿元,比年初增加140.17亿元,贷款余额再创历史新高,占全国农发行系统贷款总额的5.26%,排名全系统第6位;截至8月25日,已累计发放夏粮收购贷款261.11亿元,支持收购小麦227.88亿斤;投放中长期贷款54.53亿元,同比多投10.29亿元,期末余额401.15亿元;发放精准扶贫贷款23.96亿元,扶贫贷款余额240.35亿元,有效发挥了政策性银行在保证国家粮食安全,服务脱贫攻坚,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特殊职能作用。

  按照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要求,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将始终以现代银行理念引领发展,坚持理念先行,大力倡导和强化可持续发展理念、全面风险管理理念、精细化管理理念、一级法人理念、自觉接受监管理念等“五大理念”,按照银行规律办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强化风险管控、稳定信贷资产质量的同时,在服务实体经济、强化合规管理上求进,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后几个月工作:

  着力强化风险化解,切实防范区域风险。深入开展风险排查,有效防控新增风险,大力清降不良贷款。

  积极服务实体经济,稳步推进业务发展。巩固粮棉油收储主导银行地位,继续做好夏粮收购收尾,确保夏粮收购圆满收官。一以贯之做好秋粮收购资金供应管理工作。稳步探索市场化收购信贷工作新途径,切实加强收购资金封闭管理,强化龙头加工企业贷款管理。发挥服务脱贫攻坚主力银行作用,把支持易地扶贫搬迁作为“头号工程”抓实抓好,稳妥开展产业扶贫,立足农业大省资源发挥支持农产品加工传统优势,扶持特色优质产业,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化经营。有序推进中长期贷款发展,重点发展棚户区改造中长期贷款业务,力争在PPP项目贷款上有所突破,按政策要求规范中长期贷款业务。量力而行地做好创新发展,探索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尝试产品、模式、手段和制度创新,营造创新环境。

  不断深化合规管理,有效夯实经营基础。倡导合规文化,夯实基础管理,完善内控管理,抓好案件防控,督促问题整改,强化激励约束。

  强根铸魂,全面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切实加强党建统领,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入转变工作作风,夯实基层支部建设,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以担当重任、不辱使命的豪情,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作风,振奋精神、奋力拼搏,推动河南分行在服务实体经济上谱写新篇章,在防控金融风险上取得新成效,在深化内部改革上迈出新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吴华丹 方德铸 范华丽)

QQ截图20170831194619

  与会同志集体到兰考焦裕禄陵园和事迹展览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