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巢老人不孤单 贴心交行送温暖

2017年09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陈奶奶,这是您兑换好的2000美元,您收好。”坐在柜台外的陈奶奶小心翼翼地接过崭新的美元现钞,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她开心地说:“谢谢交通银行,谢谢你们这些好孩子。”看着客户如此满意,交通银行经三南路支行的员工也倍感欣慰。

  陈奶奶居住在郑州交通银行经三南路支行附近,经常来办业务,柜员们都十分熟悉这位和蔼的老人。前几日,她走到2号窗口前,试探的问道:“我这有些硬币,姑娘,可以帮我存到卡里吗?都是这些年攒下来的,哪里都花不了。”柜员刘菲立即表示可以办理。网点主管得知客户这一情况后,也立即增派人手,组织人员帮助陈奶奶办理业务。

  刘菲帮助陈奶奶清点硬币的时候,发现老人家一直愁眉不展,和平时反差很大。经过询问才得知,陈奶奶目前一个人居住在郑州,孩子们都定居国外,今年她着急想去美国看望小孙子一趟。这是她第一次出国,但是不会兑换美元,跑了两家银行,不是没有带钱就是忘了带身份证,都没有办成。得知陈奶奶的困难后,刘菲详细介绍了兑换外币流程,并告诉她可以提前预约,只要到时间来银行取就行,网点也会提前打电话通知。经过一番努力,出现了开头感人的一幕。(卢明军 全权)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