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漯河分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报道之一

2017年09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原银行漯河分行作为地方金融主要力量,一直以支持地方经济持续稳健发展、社会文明和谐进步为身体力行的责任及义不容辞的义务。为认真贯彻落实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中原银行漯河分行严格按照漯河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对照标准,强化执行,集中精力、财力,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漯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完美收官。

  众志成城助力创文攻坚战

  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创文攻坚。为确保创文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中原银行漯河分行成立了以分行行长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支行行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创建任务的进展,指导和督促创文攻坚战顺利实施。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与分行办公室合署办公,具体负责创文工作的安排、推进、检查与督导。

  加强宣传多措并举,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创文工作是我市当前一项重点工作,中原银行漯河分行深刻认识到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的创文攻坚动员会、推进会的指示精神,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明确第一责任人和具体负责部门,严格按照窗口单位的创建标准逐项对照、一一落实,确保不缺位、不遗漏,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有效提升全员文明素养。

  为保证创文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中原银行漯河分行结合自身行业特点,有重点、分层级的有力推进创文工作稳步开展,努力打造窗口示范单位。多次在行办会上明确要求中层管理干部提高认识,把创文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引导员工把“国家文明城市”创建与各项业务发展以及自身综合素养提升有机结合起来,把创文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多次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和具体进度进行有效推进和督导;创建微信工作群,加大督办力度,要求各营业网点指定专人负责创文工作,肩负重任、负责到底,根据创文工作进度及要求及时完善整改,不讲条件、不摆困难,不折不扣地坚决落实到位;多措并举,注重实效。加强窗口标准化建设,充分利用各营业网点,LED电子屏滚动宣传标语,制作图说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展板以及市民文明公约、文明行为规范、行业规范、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张贴禁烟标识,完善消防设施,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完善窗口便民设施,优化各营业窗口文明服务硬件设施,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安排志愿者提供文明优质服务,优化和改造无障碍通道等设施,方便用户前来办理业务。完善投诉机制,各窗口单位设置投诉台,摆放客户投诉流程,在显著位置公开投诉电话,明确专人及时受理、办理投诉的各类问题,及时向投诉对象进行反馈并按规定将投诉办理结果进行记录。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中原银行漯河分行的创文工作扎实推进,不断完善宣传内容,改进宣传方式,增强宣传效果,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创文工作任重道远,克难攻坚众志成城。通过前期创文工作的真抓实干,中原银行漯河分行投入大量的专项费用,扮靓各营业网点,妆点我市文明氛围,提升全员文明素养,助推我市创文工作取得快速发展。为进一步助推我市创文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冠名了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沙澧河建设管理委员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中原银行杯”漯河市“文明·快乐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活动共分十三场,遍布我市城区及舞阳、临颍县,每场活动分别从业务咨询推广、文艺节目、互动游戏等方面,通过“志愿者献爱心送温暖”、“理财规划,金融咨询”、“保险规划,医疗咨询”等形式,针对广大市民开展喜闻乐见、有声有色的各类阶段性、主题性、针对性的大型公益活动,旨在展示漯河发展的非凡历程和辉煌成就的同时,彰显中原银行的品牌形象、提升中原银行的社会知名度,营造创文的浓厚氛围,传扬新风正气,突出文明漯河、快乐社区,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日前,为喜迎十九大、创建文明城,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又独家冠名了由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漯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漯河市民政局、漯河市人力资源部和社会保障局、漯河市老干部局、漯河市沙澧河建管委、漯河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百姓大舞台精彩漯河人——“中原银行杯”漯河市中老年文化艺术节盛大开始,内容涵盖重阳节爱国歌曲合唱、中老年舞蹈、曲艺、抖空竹、太极扇、书画摄影等大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孝亲敬老文化,体现“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特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文明兴城主旋律,为我市创文工作攻坚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坚定信心通过“大考”,持之以恒打通最后一公里。创文工作是我们目前面临的一次“大考”,形势紧迫、任务艰巨、竞争激烈,目前我市已经到了全力冲刺和最为紧要的关头。中原银行漯河分行一直把创文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坚持与业务发展并重,并通过创文工作攻坚战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干部员工的大局意识、团队意识、奋斗意识,切实转变思想认识,努力克服懈怠心理,抓好抓细创文工作的落实,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确保无死角、无遗漏、无短板,与各创建单位形成合力、坚定信心、决战决胜,共同为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建美丽漯河贡献力量。 (吴华丹 王克辉)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