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走进校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17年09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6日下午,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零售部受黄河科技学院邀请,联合商鼎路支行和红专路支行走进郑州黄河科技学院,进行金融安全相关知识宣传,拉开了本月“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的帷幕。

  本次活动,针对目前校园里出现的“校园贷”、“培训贷”、电信网络诈骗等情况,开展了以“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主要以专题讲座、摆放展板、发放折页等形式进行,该校全体新生听取了本次专题讲座。工作人员为新生们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形式及应对、不良校园贷的危害、如何识别正规金融服务渠道等方面的内容,结合发生在大学校园内触目惊心的真实电信诈骗案例,让大家清晰的意识到电信诈骗可能就在身边,警示同学们培养良好的信用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防范校园贷陷阱。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震撼、警醒、受益良多。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中信银行为莘莘学子们送上了入学教育第一课,不仅为他们介绍了防范电信诈骗方法,普及了金融安全知识,及时帮助学生们树立良好的金融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变能力,享受金融杠杆之美,也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金融知识基础。(卢明军 章世刚 张弘扬)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