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委副书记、市长蒿慧杰一行到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开发区支行实地督导“创文”工作

2017年09月1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4日下午,漯河市委副书记、市长蒿慧杰一行到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开发区支行,实地督导“创文”工作开展情况。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工会主席宋柏男陪同调研。

  蒿慧杰在网点负责人的引领下一边察看“创文”宣传板面、环境卫生、“创文”氛围营造、消防设施等情况,一边按“创文”标准询问相关情况。网点负责人表示:为认真贯彻落实漯河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相关要求,年初以来,中原银行漯河分行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对照标准,强化执行,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落实在行动上,确保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完美收官。目前,营业网点进入高度战备状态,把创文工作当作第一要务,高度重视。对照考核标准细化量化,进行查漏补缺、及时完善,将创文工作要求和责任细化落实到每一位员工,务必保证创文工作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蒿慧杰要求,要熟知“创文”知识,熟练掌握文明用语,做到礼貌待客、诚信经营。要紧扣“创文”标准,继续加大氛围营造力度,加强对员工的培训,确保测评不失分,要严格按照“创文”新标准,切实增加公益广告投放量,丰富公益广告内容,做到抬头可见、低头可及,真正让文明的基因沉淀于每位市民的心灵中。目前,创建工作已经到了迎接检查、展示成果的关键节点。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把创建工作作为给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得实惠的过程,切实通过扎扎实实的创建工作,把创建成果体现到群众生活环境的改善、生活质量的提升上,为广大群众创造更好、更舒心的生产生活环境。督导中,蒿慧杰强调,“创文”验收在即,虽然漯河市“创文”工作取得很大成绩,但对照标准仍存在诸多细节问题需要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到紧扣标准、全域覆盖、突出重点、快速行动、狠抓整改,确保“创文”顺利通过测评验收。

  督导中,蒿慧杰指出,最近几天“创文”工作的重点在整改,关键在整改。一要紧扣标准抓整改。要把符合验收标准作为整改的依据,不做无用功。二要全域覆盖抓整改。要抓紧开展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凡是发现与标准不符的地方都要整改。三要突出重点抓整改。在有限的时间里,要抓住主要矛盾,对最显眼、最容易失分的地方优先整改,确保事半功倍。四要快速行动抓整改。时间不等人,对问题的整改要突出一个“快”字,快动手、快整改、快见效。要进一步查漏补缺。针对当前创建中存在的问题、薄弱环节,对照标准全面深入排查,一项一项地整改落实,一项一项地做好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创建各项任务。(吴华丹 张承华)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