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郑州未来支行成功防范两起诈骗案件

2017年09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交通银行郑州未来支行连续识破两起诈骗案件,为客户避免了损失。据悉,该行东明北路支行柜员吕传登在按规定流程提示客户防范电信诈骗时,发现着急前来汇钱的关奶奶神色紧张、忐忑不安。警惕的吕传登随即向关奶奶普及各种诈骗的特征,最终引起了客户的警觉,柜员进一步提醒让关奶奶跟家人取得了联系,最终确认这是一起电信诈骗:诈骗分子以客户牵涉虚假贷款案件为由,诱骗客户汇款,并禁止客户跟家人和银行工作人员沟通。

  此外,客户刘大爷近日向经三南路支行工作人员反映:卡在他手里,卡上的钱却没了。起初银行员工以为刘大爷遭遇盗刷,并启动应急预案时发现卡并非刘大爷本人的。经询问了解到,有人以工资卡为抵押向刘大爷借钱。鉴于支付手段日新月异,无卡取款,电子转账,第三方支付等都可以在无卡时实现,抵押他人卡的方式借款的方式并不可取。老年人对金融电子业务了解较少,风险防范意识相对薄弱,银行工作人员在做好金融卫士的同时向老人加强了宣传教育。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