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郑露:跨越大洋的感动

2017年09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9月又是一年开学季,又是一年小别离。每到开学季,最令留学家庭头疼的要数缴学费或给孩子汇生活费了,热播剧《小别离》剧中的家庭让没满18岁的孩子早早出国,父母看不见孩子无比思念,孩子早早离开父母怀抱面临未知,这样的真实写照究竟戳痛了谁?现实中我们每个人都在成长,而成长的过程又是艰辛的。出国后面对着数不清的问题与困难,我们相信只要有中信在,一切困难与问题都能轻松解决。

  本期嘉宾:

0920

  郑露,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营业部出国金融专员,中信银行总行级百佳出国金融顾问,郑州分行十佳出国金融国际规划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硕士,合作出版《中国银行业监管发展与改革研究》专著。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营业部党员示范岗,擅长出国金融业务,深得客户信任。

  今年7月1日早上7点30分,周末值班的郑露如往常一样打开现金区联动门准备接款时接到了“01929*******”开头的越洋电话:客户黄女士着急给孩子学校交学费,要境外汇款,可是网银总提示我拼音不符合要求,再有几天就是deadline(最后期限),耽误了孩子上学,可要怎么办?郑露立刻就明白了,这个客户应该是中信银行的老客户,早些年的系统建立客户信息时,不要求预留客户的拼音,而如今随着电子时代的到来,在电子银行办理境外汇款时,网银系统会自动提取客户的拼音信息作为付款人名称,之前已经批量发送短信提示客户到柜台做修改了,可能因为种种原因客户没有来柜台办理而造成了现在的情况。

  想通了来龙去脉,郑露立即开始安抚客户,了解得知,原来黄女士的女儿在美国留学,她趁假期过去陪读,并无直系亲属在国内,只将中信的银行卡和身份证留给了国内的朋友,她自己则带了中信的U-key出国。作为中信银行的忠实客户,黄女士几乎将所有的资产放在中信的卡里,并且只开通了中信的电子银行,黄女士本以为使用网银上的境外汇款功能给孩子学校汇学费,却不想遇到了这个麻烦。这份来自客户的信任,让郑露顿觉责任重大。这时款车来了,她赶紧告离黄女士,并承诺接完款之后立即回电话。

  核对送款人员、核对款箱个数、核对锁的完好、最后签字,这几个动作一气呵成。接完款之后,郑露记着自己的承诺,立即用办公电话回拨过去,可座机并未开通国际长途功能,情急之下,郑露只好拿出了手机。接到电话的黄女士一听是中信柜员,立即说:“快别用你的手机,国际长途贵,我给你打过去。”黄女士的体贴,一下子温暖了她的心。在电话里,郑露向黄女士耐心解释了事情的缘由,并告知对方若是只想修改拼音,是可以由朋友代办的,但是由于去年12月份人民银行加强了账户实名制的要求,而黄女士此后并未亲自到银行验证预留手机号码,所以即使是修改拼音也会触发手机号码验证业务,需得黄女士亲临。于是她给了黄女士另外一个建议:“您可以自行在网银上购汇,再由您的朋友持您的身份证和银行卡来我行代您办理境外汇款。购汇只能直系亲属代办,所以您得事先购好放在卡里。”

  细致入微的服务

  在郑露看来,事情这样就算是圆满解决了,可黄女士似乎还有一丝担忧:“你们中信的服务真是太好,我也跟你说个实话吧。我这笔钱是给孩子的学费不假,可我还想再多汇点,因为啊,我家就我和我姑娘俩人,我这马上就要移民了,就想把我中信卡里的钱转给国内的一些朋友,让他们购汇再汇给我,我好在美国用”。听到这句话,郑露放松的神经一下紧绷了起来,两年多的柜台经验让她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于是郑露正色道:“黄女士,这是不合规的,您如果这样做了,会被认定为分拆购汇,既无法成功汇出,也会被列入外管局的黑名单,即使您日后移民了,这份黑名单也会一直伴随您啊!您既要合法移民,何尝不通过合法的手段进行资产转移呢?我们分行营业部办理过省内首笔移居境外的境内个人将其取得合法移民身份前的境内财产对外转移的业务,积累了丰富的业务经验,期待您回国办理移民事宜的时候,过来我们中信银行咨询啊。”黄女士听后长吁了一口气说:“多亏遇上了你们中信银行啊!不然我就惨啦!真是太谢谢你们了!等我回去后,一定去找你们!”

  挂了电话后,郑露心头百感交集。客户是这样的容易满足,她只做了一个柜员应该做的事情。其实更应该谢谢这些客户,这份来自防弹玻璃外又或是跨过大洋彼岸的信任,让郑露感到了存在的意义,这个两年前毕业自名校的硕士研究生,就在这份看似简单的工作中找到了被需要的满足感。

  而这份跨过大洋的感动也让郑露更加明白了:当她起立招手迎客,当她拿起听筒问候“你好”,不管她曾经是谁,此时,她代表的就是中信银行。

  相关链接:

  中信速汇金:你与大洋彼岸只有10分钟的距离!

  中信速汇金优势:

  汇款快捷:最快10分钟即可完成汇款操作。

  覆盖面广:在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32万个网点,包括世界各地的带有速汇金标识的银行、邮局、超市甚至是药店等都可以办理。

  安全可靠:在国际汇款领域有悠久的历史,速汇金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国际汇款服务。

  操作便捷:仅需填写一张表格,无需银行账号。收款人只需提供八位数汇款解付码及有效身份证件到有速汇金标识的各代理网点即可办理取款手续。

  费用低廉:收费低廉,超额累进收费标准,在一定的汇款金额内,汇款的费用相对较低,无中间行费,无电报费。

  适合币种:可办理美元、欧元、英镑、澳元四个币种

  限额:汇款各币种单笔收发汇限额分别为10000美元、6000英镑、7000欧元、10000澳元。

  办理要求

  1.收取境外汇入的款项时,客户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提供汇款人、交易号等信息即可办理;向境外汇出款项时,客户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汇出款,提供收款人姓名及其所在国家等信息即可申请。

  2.在从境外受理点汇往中信银行境内分支机构时,汇款限额以境外当地要求为准。在中信银行向境外汇出汇款时,单笔汇款金额须小于10000美元(具体限额视国家和地区有所不同),每人每日累计汇出款金额须小于20000美元。

  3.速汇金的收款人必须为个人,不可为机构。

  4.客户在办理速汇金业务前,须联系收款人确定当地收款条件。

  “总结一下,如果你想要汇出一笔小额资金,且不方便提供对方的收款银行信息又想快速安全到账的话,中信银行速汇金将会是不错的选择。重中之重!请务必保管好办理回执!,不能将收款人、收款金额、交易号等信息提供给不相关的第三方,避免资金被盗取。”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