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银监分局对中原银行舞阳支行进行信息科技风险检查

2017年09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漯河市银监分局对中原银行舞阳支行进行信息科技风险巡查。中原银行漯河分行信息技术部根据巡查方案,配合银监分局工作人员对舞阳支行开展信息科技风险检查。

  据了解,本次对舞阳支行巡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分行信息安全管理组织架构是否合理、科技岗位设置是否符合规定、制度落实情况、人员的安全管理、机房管理、运行管理、业务连续性、外包管理、内外部审计以及配合监管情况等,一共7大项38分项进行逐一检查。

  漯河银监分局工作人员对支行管理人员进行了访谈,对支行营业场所进行实地查看,并翻阅分行信息科技制度、支行会议记录、支行日常管理记录、交接记录以及分支行信息科技演练记录等,并对近半年的资料进行抽样检查。在实地查看期间,重点检查了支行机房进出记录、机房监控情况、网络布线情况、UPS供电保障情况、机房温湿度监控情况、机房消防情况、网络变更管理情况、柜面终端安全情况、工作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情况以及支行应急情况等。

  检查完毕后,银监局工作人员就舞阳支行信息科技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存在的问题和舞阳支行人员及分行信息技术部人员进行讨论。讨论会上,银监分局工作人员高度赞扬了舞阳支行信息科技风险工作成绩,以及舞阳支行服务于民的工作理念。(吴华丹 张进喜)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