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卢氏县支行深入开展信贷队伍建设年活动

2017年09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农发行卢氏县支行把信贷队伍建设年活动作为全行重点工作,从人员配备、素质提升、完善机制、加强考核等方面推进落实,确保贷后管理扎实有效,促进了信贷业务有效发展。

  把充实队伍作为干好信贷工作的力量之基

  农发行卢氏县支行一贯重视信贷队伍建设,近几年来,先后把3名分配来的大学生优先配置到信贷队伍中。今年7月份,新分配2名大学生到岗后,直接分配到计划信贷部跟班学习信贷业务知识。截止目前,我行14名员工中,计划信贷部配备人员6名,加上行长和分管信贷副行长,信贷岗位人员占全行人员比例达57%,信贷队伍年轻化大幅提高,平均年龄降到40岁。

  把提升素质作为提升管贷能力的动力之源

  农发行卢氏县支行提出,信贷人员要做到100%懂信贷政策,其他人员50%以上要懂信贷政策,为了达到此目标,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在业务繁忙、工作任务大的情况下,克服困难,为青年员工创造条件,把优秀员工派到省分行、市分行跟班学习,培养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开办"员工讲坛",为员工"补脑、充电、提能"。根据总行《2016-2020年教育培训发展规划纲要》及"信贷队伍建设年"等活动要求,结合我行员工在信贷、财会业务方面知识匮乏、从严意识不强、学习工作思想方式固化等问题,重点对急需学习的信贷全流程标准化管理、扶贫贷款各项政策规定、贷后管理与基金投后管理等有关制度进行深入学习。

  把健全机制作为工作推进落实的加速引擎

  为切实解决工作执行力低下这一顽疾,在全行推行"工作提示牌"督导法。制做了"工作提示牌",悬挂于行领导及各部室办公室的醒目位置,要求各部室负责人将行务会安排布置的重点工作逐项登记到"工作提示牌"中,做到时时提示该干什么,怎么干,什么时间办理结束,并接受员工监督。

  每日下班前,部室负责人要将当日事项完成情况向主管领导汇报,对未完成的要说明原因和当前办理的进度。县支行通过周例会、行务会对各部室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点评,并记录在案,作为年终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把加强贷(投)后管理作为防控风险的刹车保险

  按照农发行贷后管理办法和基金投后管理实施细则,突出"严、细、实"三字,定期对客户信贷资金使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运行、财务、担保等方面情况进行实地检查与核实,实实在在深入企业检查与核实相关情况,扎扎实实召开贷后管理例会,进行集体会诊。时时跟踪项目单位动态,做到及时了解第一手情况信息,及时研判、预测可能发生的各种风险隐患,提前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和项目单位沟通,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截止目前,各项贷款管理和基金投后管理正常,风险分类全部在正常类,没有大的风险隐患。(吴华丹 李勇)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