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落地河南省首笔上市公司非标债权“债转股”项目

2017年09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8日,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非标准债权“债转股”业务12.5亿元在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落地,该项目获批总额度20亿元,系河南省内首单上市公司市场化债转股业务。

  兴业银行牵头 实现河南省首只上市公司发起的债转股基金启动

  记者从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有效降低企业杠杆率,防范企业债务风险,拓宽风险资产处置渠道,今年年初,兴业银行总行要求各分行充分把握业务创新、深化客户合作的市场机遇,抓紧对接客户,加快业务进程。

  3月1日,河南省政府发布了《河南省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属国有企业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推进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提出了河南能源、安钢集团、平煤神马集团三家企业的350亿元债转股项目的落地细则。

  平煤股份是平煤神马集团旗下上市子公司,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对接平煤股份,从实际情况出发,设计创新产品。为保障业务的快速顺畅推进,该行为本笔债转股业务配备专门的人力、物力等资源,在合规经营的前提下,全力推进业务进程。

  作为河南省首只上市公司发起的债转股基金,该项目的落地有助于平煤股份更好的实现产业资源和资本市场的有机结合及良好互动,加快公司战略布局。有利于提高其竞争实力及抗风险能力,从而促进良性运行和可持续发展;能够一定程度上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对维持外部评级并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有积极作用,长期而言有利于公司可持续发展和整体价值提升。同时,该笔业务的落地表现出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紧跟政策导向的快速反应力和卓越的创新能力。

  兴业银行加快推进新产品 提升资本市场业务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据悉,作为实力突出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兴业银行在资本市场业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郑州分行作为其系统内表现突出的分支机构,经过十几年快速稳健的发展,具备了较强的业务发展实力及创新能力。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落地了其首笔粮储贷业务、首笔“科技保”业务,首批公司额度循环委托贷款业务、出表型循环购买ABS、类永续债、TOT模式的PPP项目、产业基金等,这些业务的落地,不仅证明了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极强的产品创新能力,而且也表达出其支持实体经济、贡献金融力量的决心和态度。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后续将充分利用好国家政策优势,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借力资本市场继续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相关政策精神,为服务河南省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吴华丹 姚育才)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