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杨凯:多重保障助力旅美安全

2017年09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近年来,随着中美交流的日益频繁,我国赴美人数与日俱增。自2016“中美旅游年”后中美两国人员往来更是达到了同比14.7%的快速增长。然而,相对赴美出行的愈加便利,中国公民在美的安全问题成为赴美人群更加关注的焦点。

  此次,中信银行助力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发布“旅美生活服务平台”系列领保公共服务,能够为中国公民提供赴美入境物品报关、交通出行、医疗健康、食宿指南、旅行休闲、留学申请、工作投资等相关咨询服务。对于该平台对赴美人员有什么必要的帮助?在“旅美生活服务平台”郑州地区的启动会上,中信银行总行零售银行部个人外汇处副处长杨凯接受了本报的专访。

  自6月20日“旅美生活服务平台”在北京和美国同时发布以后,中信银行与中国驻美大使馆、外交部领保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多场针对赴美中国公民安全知识宣传巡回讲座,目的是为我国公民提供更多的服务保障,让更多中国公民从中受益。

  9月16日,中信银行总行零售银行部个人外汇处副处长杨凯在郑州东方维景国际大酒店举办的“旅美生活服务平台”郑州地区启动会上说,2016年中美两国人员往来超过500万人次,中国来美的访客超过300万人次,在美中国籍留学生近60万人。可以预计,两国人文交流的良好势头将继续保持,人员往来规模还会继续扩大。但随之而来的中国公民在美的安全问题也成为越来越多赴美人群关注的焦点。

0925

  杨凯介绍说:“中信银行作为出国金融服务的领航者,始终致力于为赴美中国公民和来华外籍人士提供安全、快捷、便利的多样华出国金融服务。最近,中信与中国驻美大使馆合作,共同开展“旅美生活服务平台”系列预防性领事保护公共服务宣传和推广工作。目的就是为赴美公民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提供更多的服务保障。同时,构建更完善的中美交流布局,持续做好中国公民“走进美国”的必经前站服务。

  “旅美生活服务平台”的推出,不仅为国内高净值人群提供了一个了解中美政治、文化交流的信息窗口,也将中信银行在出国金融业务的品牌优势深入到客户的心中,树立了“要出国找中信”的金字招牌。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