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作坊主家财400万 如何进行个人资产管理

2015年12月11日00:00

来源:和讯理财

  【理财案例】

   唐先生今年42岁,在浙江义乌老家开有一家家庭小作坊,生产一些电脑周边小配件。与此同时,作坊的产品也在网上售卖。去年,唐先生的家庭作坊纯利润有40万。不过,随着市场行情的变化,以及消费偏好的改变,山寨品的销路也开始面临一些压力。因此,唐先生也考虑做一些转型。目前,唐先生拥有资产大约400多万。此外,唐先生认为银行的储蓄利率也是越来越低,因此也想做一些其他金融投资。

  【理财建议】

  对此,理财师建议唐先生,其投资可参考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进行,具体如下:

  1、选择合适的资金投入

  目前来看,唐先生的事业可能面临一些发展瓶颈问题,主要可能是存货积压,资金占用等。另外在投资前,个人和家庭也要有一定的储备金,用于平时的生活。而假如唐先生选择其他行业的转型发展,可能也涉及到一些大的投资。因此,建议唐先生要做好资金的分配,并保持部分资金的流动性。

  2、稳健型的投资选择

  在投资中,建议唐先生先考虑一些较为稳健的投资,以期能较好的保存本金和收获投资利润。如可配置一些银行理财产品、固定收益类的产品等。银行理财产品,即通常所说的货币型投向的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较为安全。各大银行的产品差别不大,收益率在4.5%-5.5%左右,投资期限包括1个月至12个月。此外,固定收益类的产品,像稳利精选基金,投资期限分七档,也有1个月的短期,该基金的投资收益在6%-11.5%。这两种类投资产品,可组合为短期和中长期的来投资,即可实现流动性和收益的较好平衡。

  3、适当的配置风险性投资

  此外,也建议唐先生做一部分的风险性投资,比如股票、偏股基金的投资等。这类投资,风险大但收益也可能较为可观,如投资比例适中的话,还是能保持得住总体财务的稳定性。投资比例,建议不超过总可投资资金的20%-30%为宜,且要注意风险的分散,进行不同风险程度、不同行业股票的一篮子投资。

  4、选择增加保险的保障

  目前,唐先生也已42岁,进入不惑之年。因此,也需要适当的考虑将来的养老问题。而保险则能提供比较稳定的养老和医疗保障。建议在完善国内的社保、医保之外,可再继续增加保障的投入,如配置性价比更突出的海外保险,保障范围比国内的商业保险更高,而保费通常只有内地商业保险的60%,因此海外保险也极为受到欢迎,建议唐先生配置保险的话,可优先选择海外的保险。如此,唐先生的整个投资和保障的计划便基本是齐全了。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