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所剩不多 理财终极一战教你如何取胜

2015年12月12日00:00

来源:和讯理财

  2015年所剩不多,许多投资者已经在为2015年理财终极一战在做准备,抓住年底的特殊理财窗口时机进行最后一次理财“捞金”大战。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年底正是自己资金回笼,拥有闲置资金较多的时点,如何利用好这些闲钱让你能在2015年终极理财大战中获胜,且看以下这几招:

  【全面盘整家庭资产】

  到了年底,有必要对自己的家庭资产进行全面的盘整,理清这一年自己的收支脉络,重点是自己家庭资产结存多少,支出的大头在哪些方面,2015年的理财规划是否认真执行,通过理财获得了多少收益都需要进行盘整,最终目的就是对家庭资产“查缺补漏”,为2016年的理财规划提供一个参考,只有盘点清楚了自己的家庭资产,才能有针对性布局下一年的理财格局。

  【抓住年底理财促销机会】

  每逢年底,理财市场上都会有许多类似于银行“揽储”的理财促销活动,作为投资者应该学会去了解这方面活动的信息,其中肯定有一些较好的理财机会,投资者要学会抓住,一方面是一些专业理财机构为了完成2015年的公司业绩目标,吸引投资者购买,会在理财产品收益率上适当上提,这种机会实际上也只有在年底这个时候才会出现,国内知名第三方理财机构嘉丰瑞德的理财师建议,投资者在仔细甄别的基础上,还要看其上提的幅度,如果幅度过大就要提高防范意识;另一方面是一些理财公司为给配置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各种礼品,例如金条银条,充值卡,纪念币等,也是变相增加了自己的投资收益,投资者应该抓住这样的年底理财促销机会,让自己获利更多。

  【谨防各类理财陷阱】

  年底有真理财促销活动,也有打着促销旗号进行圈钱的理财陷阱,作为投资者需要具备一双慧眼,不能被年底各种形式的理财活动蒙蔽了双眼,尤其是一些打着投资门槛低,又有高收益理财旗号的理财产品极容易吸引普通投资者进入,提醒投资者在年底要谨防两大类的理财陷阱,一是最为常见的以高收益为噱头的理财陷阱,一般都会向投资者承诺高额收益,引诱投资者投入资金,在圈钱成功后跑路;二是贴息存款陷阱,即银行为了揽储,除去原有的银行利息外,为了吸引客户存款,另外根据存款金额给到储户的利息,但是这容易被一些不法分子所利用而让储户的存款不翼而飞,就如近日山东滨州某银行的1.5亿元存款不翼而飞就是银行“内鬼”利用高额“贴息存款”手段骗取了储户的资金。

  【保持平和的投资心态】

  一般到了年底,人们手上多多少少都会有一定的积蓄,很容易会在这个时点有一些“有钱任性”等不理智的行为和心态,很容易走极端,要么是将钱全部存在银行,要么是跟风盲目进行投资。对此,嘉丰瑞德理财师也认为这两种做法都不可取,在银行存款利率一再下调的大背景下,钱存在银行显然不划算,而且银行存款利率很难跑赢CPI,不利于财富的保值增值;而因为年底资金宽裕而任性投资,风险极高,投资者应该保持平和的投资心态,理性对待自有的闲置资金,做到不任性而为。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