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准备跳槽?告诉你怎样可以拿更多薪水

2015年12月22日00:00

来源:融360

  年末是职场跳槽频发期,还有10天就要迎来2016了,你明年的工作计划是什么?是按部就班,还是准备寻找新东家,或者还在两者间彷徨?

  年末跳槽换工作,已经成为比较常见的现象,或是为了更好的职业发展,或为更高的薪酬待遇,那么到底要不要跳槽,网上流传着一张图:

  十大涨薪最快的岗位

  如果你已经决定跳槽了,就接着看看有哪些涨薪快的岗位。近日,有媒体近日盘点了2016年最有可能涨薪的10大工作岗位,让我们来看看2016涨薪最快的那些金牌工作。

  榜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手机app开发人员

  网络工程师/网络开发人员

  初级监察助理

  信息安全管理师

  运营风险管理师

  财务总监

  资深财务经理

  金融业务合伙人

  管理会计师

  资格会计师

  观察整张榜单,会发现这样一个有趣的现象:2016年涨薪最快的职业几乎被IT行业职位和财务职位瓜分,唯一漏网的还是金融领域的。

  高顿职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认为,IT、财务职位薪酬快速走高和这两个行业在目前经济中的重要地位有直接关系。目前大多数国家都处于经济转型阶段,高水平财务岗位作为企业支撑需要被发挥出更高的作用。现在转行人员也深信这个行业未来的美好发展,大多数员工也开始在业余时间寻找培训机构学习这些热门行业,如在华清远见学习嵌入式开发技能,学习项目实战经验,转行后可以寻求高薪。

  其实还可以考虑换座城市

  别光看月薪,年终奖也是薪水的一部分,与地区经济发展水平息息相关。虽然今年的年终奖都还没发,不过我们可以先看看去年的行情。

  数据显示,上海地区年终奖平均值为8523元,居全国第一,深圳则以8235元紧随其后,北京以7855元排名第三,广州以6995元位列第四。除了北上广深,杭州苏州的人均年终奖6601元和6490元进入“6”时代。上述6个城市成为全国人均年终奖第一梯队。

  厦门、南京、宁波、成都和天津成为第二梯队,人均平均年终奖以5000元为量级。大部分城市仍然在人均4000元梯队里,排名依次为武汉、无锡、福州、青岛、重庆、长沙、郑州、济南、西安、大连、呼和浩特、昆明、合肥、沈阳、南昌、石家庄。还处在3000元的,暂时有3个城市,东北则有两个城市位列其中:长春(3998元),兰州(3890元),哈尔滨(3640元)。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