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理财市场“混战”专家提示需考察平台资质

2015年12月25日00:00

来源:金融投资报

  由于年终奖、资金回流、账目结算等诸多因素,每到年末,都有大批投资者需要进行理财,但互联网理财、财富管理等理财市场今年年末的“风起云涌”,也令投资者在接二连三的打击后,更加注重防范风险。对此,宜信财富有关专家向记者表示,“考察平台资质正是防范风险的第一步。”其指出,尤其是在年末这个理财高峰期,建议投资者无论是选择哪种理财模式,都要注意甄别平台的安全系数。不要单纯的被收益率所迷惑,要了解平台的运作机制,对风险要有一个全面的认知。

  就在12月18日,宜信旗下宜人贷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第一股。在业内人士看来,在P2P平台不断跑路、风险高发的阶段,宜人贷的成功上市,可谓对于互联网金融的一次“正名”,也有助于鱼龙混杂的互联网金融市场尽快形成“去伪存优”。

  另一方面,2015年中国经历了很多经济的大事件,股市过山车,人民币贬值,中国加入SDR等,面对新的投资环境,跨地区、跨行业的配置重要性将更加凸显。“在人民币的新一轮贬值周期里,应该开始重视其投资的海外配置,尤其是美元资产的配置。美股、美元债券都可以考虑。”宜信财富高级副总裁赵若冰对此指出,除此之外,美国及欧洲的不动产也是很好的投资标的。中国内地跟外部世界之间投资方向的逆转,不仅表明人民币汇率水平已经发生逆转,也向我们展示了投资新方向,即走出国门,到全球寻找投资机会。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