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听话的孩子长大后更善于赚钱

2015年12月28日00:00

来源:财富中文网

  一项最新的心理学研究显示,小时候不听家长话的孩子,长大后收入更高。

为什么不听话的孩子长大后更善于赚钱

  小孩不听家长的话也有好处?

  据新闻网站Quartz报道,《发展心理学》杂志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发现,在成长过程中不听父母话的孩子,长大后往往收入更高。

为什么不听话的孩子长大后更善于赚钱

  研究人员在文章中写道:“我们可以认为,在这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在成年后可能获得更高的收入,因为在谈判薪酬或加薪的关键时刻,他们更愿意提出更高的要求。”

  此外,他们注意到,小时候更有可能顶撞长辈的人“也更愿意维护自己的利益和目的,这一特性能够带来更有利的个人成果——也就是本项研究中的收入。”

为什么不听话的孩子长大后更善于赚钱

  研究人员补充道:“当然,我们不能排除更愿意打破规矩的人会因为不道德的原因获得更高的收入。”Quartz指出,这并非学术界首次研究儿童时代的捣乱行为与成年后薪酬的关系。事实上,以前便有研究发现“随和”意味着更低的收入。

  这项研究的分析对象是1968年至2008年收集的745名卢森堡儿童的数据,由卢森堡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和柏林自由大学共同完成。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