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新规后 微信红包该怎么发

2015年12月29日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人民银行发布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临近春节“红包大战”,《办法》中对于限额的规定对于小额微信红包用户而言不会造成太大影响。收取红包不受限制,即便在微信用户在未进行实名认证时,仍可正常收红包。若需对外发放红包,则要进行身份核实。支付清算协会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可以通过以下几个例子看看微信红包应该怎么发:

  1.学生党A想发送800元的红包,只需开通I类账户,通过一种渠道进行身份核验,比如提供身份证信息或绑定本人同名银行卡,充值到微信钱包,即可发放红包。

  2.白领B想发放1000-5000元的红包,需将I类账户升级为实名认证级别更高的II、III类账户,同时采取多因素交易验证方式,充值到微信钱包,发放红包;

  3.老板C想发放5000-10000元的红包,不仅需将I类账户升级为II、III类账户,选择综合评级高、实名制落实情况好的平台,单日账户余额交易限额可达10000元。

  4.土豪D想发放10000元以上的红包,若钱包余额的支付限额仍不能满足土豪们“红包战”的需求,不够部分还可以通过网关或快捷支付方式发放红包。(以上所有限额都仅限于微信钱包零钱支付形式,通过快捷支付方式从银行卡直接发放的,不受影响。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