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咋赚钱?5大商机不容错过

2015年12月29日00:00

来源:融360

春节期间咋赚钱?5大商机不容错过

  春节即将到来,每年的春节都会迎来一次消费高潮,在这个赚钱的黄金时节,无论是我们衣食住行都潜藏着很大的商机,创业者只要细心觉察就会发现商机无处不在,那么都有哪些商机

  春节酒后代驾

  人们的饭局越来越多,应酬中难免不喝酒,对于有车一族很有些不方便,酒后代驾市场又升温了。对于酒后代驾,多数人持认同态度,认为代驾服务可以有效控制酒后驾驶行为,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春节期间代驾生意又会迎来火爆期。从几家专业代驾公司了解到,从2014年底到目前,代驾的单子比前几个月都翻番了。

  宠物托养所

  春节长假,旅游自然成为许多人春节休闲的首选,而家中的狗宝贝、猫宝贝们怎么办?找宠物托养。于是,宠物托养所,或是在宠物店的基础上提供寄养业务,就成为春节的另一商机。据了解,宠物托养的经济收入不错,宠物猫的寄养费约30元/日,宠物狗的约在50元/日,名品宠物或体形较大的宠物,收费还要贵。

  经营宠物寄养业务,经营者要有合适的经营场所和一定的资金,需要了解清楚不同宠物的习性,准备好充足的食物和玩具。建议在提供寄养服务的同时,还可提供宠物美容、宠物训练、宠物医疗护理等服务。

  庙会烤串

  庙会肉串最赚钱,一天流水10多万。春节长假的七天里,庙会也许是最热闹的场所——2015年的庙会规模虽有缩水,仍能每天吸引数以十万计的游客。一个烤串摊,一天流水过十万,羊肉串和烤鱿鱼,眼前的民俗展示更有吸引力,是赚钱的商机。

  美车洗车

  人换新装,汽车也要扮靓!尤其是每逢春节,车主都喜欢把爱车开到美容店,打扮一番,一方面图个新年焕然一新的好彩头,另一方面走亲访友有个好形象。因此,开家汽车美容店,不仅能赶上淘金好时机,而且今后的发展也不错。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60%以上的高档汽车车主和30%以上的低档车车主,都有汽车美容养护的需求,这一市场容量至少为200亿人民币。汽车美容已成为新的创业热点,市场需求潜力巨大。

  汽车美容虽然不如汽车生产、汽车维修的科技含量高,但同样也是技术活,从清洗、打蜡,到修补、装饰,每一样都要认认真真,技术水平、服务质量是绝对不能打折扣的。此外,春节期间可举办一些促销小活动,如赠送清洗服务、中国结挂饰等,提高服务附加值,同时也可借此积累客源。

  桌游聚会Party用品。

  一到年关,单位的员工联欢晚会、客户招待会此起彼伏,而春节期间则是私人聚会的高峰期,各类小型的家庭Party已成为都市休闲一景。 因此,春节前后人们对聚会用品的需求较大,面具、道具、化妆品、各种服饰、音响设备,专业布置设计聚会现场等,进货要紧跟时代步伐,具有时令性、潮流性。而且这一新兴创业领域竞争相对平缓。抓住春节经济的商机及日益凸现的市场空白,开一家聚会用品专卖或租赁店,可算是先人一步。

  聚会用品经营应定位在各种各样的晚会、聚会、文艺演出等用品销售及租赁上面,以聚会现场布置用品为主,包括彩带、灯饰、装饰树、自助餐台及餐具等,同时兼营聚会游戏用品及各种服饰等。组织货源时,一定要注意时令性和潮流性。此外,为了吸引顾客,还可提供一些延伸服务,如聚会方案设计、舞台效果设计、免费化妆等。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