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存款小技巧放送,让你的钱包鼓起来

2016年01月06日00:00

来源:《家人》

  摘要:

  人们不愿意把钱存银行的根本原因,不在于银行利率低,而在于不了解如何利用存款方式获得高收益。

  

年底存款小技巧放送,让你的钱包鼓起来

  人们不愿意把钱存银行的根本原因,不在于银行利率低,而在于不了解如何利用存款方式获得高收益。

  在低利率时代,股市不给力,宝宝类产品收益不乐观,P2P投资平台又常常跑路……理财者们心灰意冷,却仍然不愿意把钱存在保险的银行。其实,把钱存“宝宝”不如存银行,只要妙用存款方式,就能得到比宝宝类产品更高的收益。

  技巧一:阶梯存储法

  适合人群:想要为即将读大学的子女积累教育基金的工薪家庭。

  方法:如果有3万元需要储存,就将3万元平均分为3等份,存期分别设置为1年、2年、3年。等到1年后,将到期的那份1万元的定期储蓄再存为3年期,以此类推。等3年后,手中所持有的3张存单全都成了3年期,到期时间依次相差1年。既能保持到期额的平衡,也能吃到存款的较高利息。

  技巧二:连月存储法

  适合人群:有耐心、计划性强、稳定收入较高的年轻工薪族。

  方法:连月存储法又叫做“12存单法”,即每月将手中结余的钱存为一年期的定期储蓄。这样一年后,第一张存单到期,便可取出储蓄本息,再凑为整数进行下一轮的定期储蓄。以此循环,我们手头的存单始终保持在12张,并且每月都能获得一定数额的资金收益。不仅在急需时,可支取到期或近期的存单,减少利息的损失,还能督促人们储蓄,让家庭积蓄逐渐增多。

  技巧三:四分储蓄法

  适合人群:在存储过程中经常出现现金急用情况又想获得高额利息的人。

  方法:假设存1万元,就把1万元存成4张存单,但金额要一个比一个大,比如存成1000元、2000元、3000元和4000元各一张。也可以把1万元存成更多的存单,期限均选择一年期。急需用钱时就动用金额最接近的一张或两张存单,减少不必要的损失。也能避免临时取款打乱之前的存储理财计划。

  技巧四:“利滚利”存储法

  适合人群:想要实现利息最大化的人。

  方法:这种方法本质上就是本息和零存整取的组合。比如用5万元来储蓄,就先开设一个存本取息的储蓄账户。一个月后,取出第一个月利息,然后再开设一个零存整取的储蓄账户,将接下来每月的利息都存入零存整取这个账户中。这种储存方式既能获得本金的利息,也能在累计的本金利息上再获取一次利息。

  技巧五:自动转存

  适合人群:在储存理财上忘性大,粗心大意的人。

  方法:首先,在储蓄时,和银行约定进行转存,不仅能避免因为粗心大意造成定期到期后,按活期利息算的损失,也能在存款到期后遇到利率下调时,存款能按照下调前较高的利率计息。其次,如果到期后利率上调,就将钱取出再存入账户,享受到调高后的利率。

  技巧六:整存整取定期存储法

  适合人群:有较长时间不需动用的资金又想获得高额利息的人。

  方法:操作起来很简单,但一定要注意存期适中。例如,在现在的低利率时期,储蓄收益遵循的原则是:“存期越长、利率越高、收益越好”。假设你有一笔资金打算整存整取,定期为5年,就把存期设得长一些,利率较高,收益也很可观。但是,如果遇到利率较高的时期,就不直接存为5年,而是将存款分为1年期和2年期,滚动轮番存储,实现定期储蓄利息最大化。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