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个不超5分钟的习惯 让你的财富与众不同

2016年01月06日00:00

来源:和讯理财

  任何人都可以做到这五分钟的习惯。

  你的事业、人际关系以及你的财务上的成功,将从你的好习惯开始。

  好消息是,一些最有价值的习惯,也是最简单的。不过这些习惯的养成,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平均是66天,长的254天。

  谈到我的支出习惯,举例来说,我需要在每一天结束时,花五分钟时间记录我今天买的东西。我只需要打开我的Excel电子表格,添加任何我的购买行为,并计算我这一天花费的总金额。

  每隔一周,我把我获得的任何收入加入进去,并快速的计算我的花费,以确保它仍保持在我每月的正常预算花费内。

  在每个月月底,我填入我的总收入,并计算我所有的花费,以及计算我的月净储蓄金额和年储蓄金额。

  这五分钟的程序毫不费力,而且它又很有效的原因在于:

  其一:它让我看到了轻松的花费如何积累起来

  在没有记录之前,我可能不大会清楚花费是如何迅速的积累起来,而通过我的行动记录花费,我为自己提供了一个新的认识,让我在逛街的时候检视自己,并帮助我变得更加审慎的购买。

  其二:它给了我每一天、每一周、每一个月降低成本的挑战

  这时,记录花费变成了一个游戏。你开始看你能有多少天,一行(Excel表中)的花费是0美元或者是5美元。你也开始担心,并不得不记录你在一天结束时,做出了哪些不必要的,或是愚蠢的支出。

  其三:在谈到消费的时候,它给了我一种自由的感觉

  有一段时间,我认为几乎所有的费用都是不必要的或是不应去想的,那我就什么都不用花了,但这是不切实际的限制。我的收入和支出在Excel表格里有详细的分类,我可以随时看清楚我哪些是必须花费的钱,然后我可以决定哪些花费对我而言是最重要的。我变得越来越舒适的消费的“好的东西”,这对我来说,主要是指购买的质量,而不是批量的采购和支付的难忘经历。

  当然,如果你不想通过计算机来记录电子表格,那么有些手机应用程序也可以做到记录你的开支,或者你可以在笔记本中把它们写下来。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