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第一股”算什么!这些才是新三板的“奇葩说”

2016年01月08日00:00

来源:融360

  摘要:

  没有最奇葩,只有更奇葩。“美女第一股”根本不算啥,这些才是新三板的大奇葩。

“美女第一股”算什么!这些才是新三板的“奇葩说”

  没有上不了,只有想不到。继“把妹第一股”“冥币第一股”“讨债第一股”……后,“美女第一股”要来争艳新三板了。据报道,有史上最香艳“淘宝”之称的美空网,近期欲登陆新三板。

  美空网是干什么的?你可别小瞧人家,这可是个坐拥十万佳丽的网站,据传Angelababy、赵丽颖、张馨予、郭天王网红女友、马诺、闫凤娇、潘霜霜、古丽娜扎、赵奕欢……也曾是注册会员。总之,宅男一定要hold住啊!

“美女第一股”算什么!这些才是新三板的“奇葩说”

  其实,美女“淘宝”美空网挂牌新三板,只不过给新三板的奇葩加了一点料而已。跟新三板的”奇葩说“相比,顶多算小巫见大巫。

  奇葩一:各类行业奇葩股,花样迭出夺眼球

  要说新三板的奇葩股,那可真是遍布各行各业,争奇斗艳。据小融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正式挂牌或正准备挂牌新三板的,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讲笑话的飞博共创、做阴间生意的翊翔文化、开搓澡堂子的真爱股份,还有帮人催债的一诺银华、专做成人用品的爱侣健康、演话剧的开心麻花、给人理发的东田时尚,教人把妹的坏男孩、帮人干家政的木兰花、专卖包子的狗不理……

  看完上面的,你可能会觉得这些公司之所以被称为奇葩是因为行业太low,那下面这个奇葩所在行业绝对高逼格、高科技!因为人家北京玛诺是以“艾滋题材“股获准挂牌新三板的,主营业务是通过唾液检测艾滋。咋样?牛吧!

“美女第一股”算什么!这些才是新三板的“奇葩说”

  奇葩二:行业奇葩不算啥,股东奇葩才奇葩

  一说起上市公司,不论是高大上的A股,还是接地气的新三板,小融我首先想到的是,牛啊,怎么着也得百儿八十员工吧。可是,2014年1月22日成功挂牌新三板的达仁资管,挂牌时只有6名员工,到2014年年底时也才只有10人。不过你可别小看这个10人公司,人家2014年主营业务收入2380.21万元,同比增长230.80%;净利润1151.49万元,同比增长95.90%。

  说起股东奇葩,小融估计像“豆腐乳第一秀”朱老六,6名股东中有3位曾经务过农、1位开过理发店,逆袭企业家成功挂牌的新三板中也没sei了,更别提A股、“神创板”了。

  没有最奇葩,只有更奇葩。说到挂牌新三板敲钟这一神圣时刻,像没见过大世面的小融我,肯定会认真对待,即使不盛装打扮,也会稍加修饰;就算没钱买衣服皮鞋,借钱也会穿得美美的。但是人家瓦力科技董事长兼CEO罗文,就不是个一般人。2015年6月26日下午2点让他敲钟时,人家穿的是蓝橙T恤和人字拖,在遭到拒绝后还执意坚持,放言“上新三板就是为了融资买双皮鞋”,并放下狠话不然就不敲了。这……,我竟无言以对。

“美女第一股”算什么!这些才是新三板的“奇葩说”

  奇葩三:要想出名,名字奇葩很关键

  要想出名,起好名字很关键,对公司也一样。要么把名字起得让人一看就知道你是干啥的,要么就起得让人不知所云特别好奇想了解。新三板上就有那么几家公司,就是靠文不对题的奇葩名字让人印象深刻,比如:

  看到“朱老六”,你绝对想象不到它是生产和卖豆腐乳、料酒的;

  看到“阿波罗”,你可不要以为它与飞船有关,人家据说是做高端泵产品的;

  同样,“哥伦布”也不是你想象的那个哥伦布,人家是给商业地产提供居间服务的;

  “海明威”是做线轮和钓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

  “竹林松大”根本不是什么内涵文化公司,而是做软件和信息技术的;

  你以为“去吧看看”是一家旅游公司?哈哈,人家其实是做粮油批发零售的!

“美女第一股”算什么!这些才是新三板的“奇葩说”

  奇葩四:1分钱交易、收入为0市值却近百亿……

  隆玛科技7分钱变10元钱、品尚汇挂牌瞬间诞生24个百万富翁、云南路桥1分钱交易、金正食品土豪高送转10转90……,《2015胡润百富榜》有14个人的财富来源于新三板的8家公司……小融真真惊呆了!

  小融一直以为,虽然新三板比不了高大上的A股,但好歹也是个“板”啊,那么能造富肯定门槛和要求也不少。但是看到下面这些,我除了震惊还是震惊:仁会生物,2014年财务报表和2015年几个财务报表营业收入为0,市值却高达80亿,坐上新三板药企市值第二把交椅;国龙医疗,堪称资不抵债公司之最,2014年中报净资产-432万元、2014半年净利润亏损872万元,2013年全年亏损3200万元、资产负债率102.81%的……小编我只想说,你们的世界我不懂,我还是回我的星球吧。

“美女第一股”算什么!这些才是新三板的“奇葩说”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