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款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未达标(名单)

2016年01月08日00:00

来源:融360

  摘要:

  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不等于实际到期收益率,12月有29款理财产品未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其中多数为结构性产品。

12月29款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未达标(名单)

  以上是12月未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的银行理财产品名单(单位%)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12月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中,共有29款产品未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其中24款为结构性理财产品。

  从发行银行来看,广发银行13款、平安银行8款、汇丰银行3款、友利银行2款、建设银行1款、上海银行1款、南京银行1款。

  从产品收益类型来看,保证收益类1款,非保本浮动收益类2款,其余26款均为保本浮动收益类,其中收益未达标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均为此类。

  对于投资者来说,买理财产品不能光看产品风险等级,即使是最安全的R1级别,本金是保住了,但是收益却有可能达不到预期,甚至远低于预期。比如汇丰银行的这款结构性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高达10%,但到期实际收益率却只有1.14%。因此,要综合考察产品的风险等级、类型等多种因素。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