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界这五大谎言你信了几个?

2016年01月11日00:00

来源:融360原创

  摘要:

  人太单纯了也不是件好事,在投资理财界就是这样。

投资理财界这五大谎言你信了几个?

  有时候,投资亏了怨不得别人,只能怪自己太傻太天真,什么话都信。投资市场的这五大谎言你都信了吗?

  1、牛市来了

  2015年上半年股市风光无比,大盘高歌猛进并一度突破5000点大关,各大媒体、专家纷纷断言“牛市来了”。股民们受到了极大鼓舞,继续大力加仓。然而,没多久股指便急转直下、一泻千里。如果你真的相信牛市来了那就惨了。

  2、人民币汇率保持相对稳定

  过去一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路下跌,每次下跌之时总有言论称“人民币汇率会保持相对稳定,不会剧烈波动”。但2015年以来人民币兑贬值幅度越来越大,年初兑美元汇率还在6.2以下,年末就已经逼近6.5了。如果你在美国留学或是个海淘族,那就亏大了。

  3、这款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高风险低

  有些投资者去银行买理财产品的时候,理财经理会推荐一些不常见的高收益产品,并告诉你这款产品很安全,过去为投资者赚了多少钱。一方面是高收益的诱惑,一方面是对银行的信任,投资者就听信了理财经理的话,把钱投了进去。结果东窗事发后才发现买的根本不是银行理财产品,而是银行工作人员与外部人员私自勾结把投资者的钱拐走了。

  4、P2P平台产品保本保息

  很多P2P平台都打着“保本保息”的旗帜,声称一旦借贷项目出现问题,平台将对此进行兜底,自行垫付。很多投资者看到保本保息就认为很安全,于是就很放心的把钱投了进去。实际上P2P平台只起到中介的作用,根据监管规定,平台不得向投资者声称保本保息。其实即使平台这么说了也没什么卵用,如果平台真的存在欺诈行为或是跑路,投资者是完全没有办法的。

  5、熔断机制是为了稳定市场

  去年底,熔断机制正式推出,并于2016年初开始实施。最初制定这个政策是为了“稳定市场”,防止股市大涨大跌。然而新政实施第一周就四次触发熔断机制两天提前休市,看来熔断机制不仅不能稳定市场,而且还会加大市场恐慌心理。于是乎,刚实施四天的熔断机制就此被“打入冷宫”,暂停实施。

  所以,投资理财的时候千万不能谁的话都听,要有自己的判断力,没有赚到钱一切都是虚的。做个单纯的人,真的好受伤。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