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婊靠理财都月入过万了 你还不赶紧学几招

2016年01月15日00:00

来源:融360

  工资婊靠理财都月入过万了 你还不赶紧学几招1

  现在好多人在开扒各种“婊”,甚至有的博主做了一系列的鉴“婊”盘点,比如“绿茶婊”“苹果婊”“穷游婊”“玛丽苏婊”等等,但融360小编今天想跟大家介绍一下职场中的新生力量——工资婊!

  工资婊理财月入过万

  工资婊(Wage bitch)是2015年新兴在互联网上的热词,起源于天涯论坛发表的一篇帖子。爆料人称自己的一位新女同事利用其优秀的外形条件和男同事不会拒绝漂亮女同事的特点,每次发工资时,就向23 位男同事共借款数十万元工资。该贴一经发出便迅速在网上蹿红,吸引了众多网友围观吐槽,而这位奇葩女同事因此获得了一个“封号”——“工资婊”。

  和一般的借钱不一样,这位美女同事每次拿到男同事们的工资后,就会在某理财网站进行投资理财,自己则坐享10%-15% 的年化收益,每月净赚上万元。因此,工资婊这个新词被统指向男同事借钱进行投资理财,自己赚取收益的职场女性。

  和其他的许多“婊”不一样,但工资婊并不是一定含有贬义,不少网友表示这是现在职业女性主动理财的表现,而且后来该美女又被曝出投资理财所获得的收益被用于公益事业,获得了大量好评。

  看看什么叫做人家的生活,主动理财,然后又热心公益。再看看你,守着死工资,可不就只能天天嚷着吃土。

  工薪族如何寻找额外收入

  对于一成不变的上班族来说,工资就是每月扣除五险一金和个税后的实发工资,其实这些只是死工资,还有更多的途径可以让你获得额外收入。

  五险一金部分可取

  上班族都会为每个月上缴的五险一金感到一丝心疼,其实里面有一部分是可以取出来的,比如医疗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以北京为例,每月都会从工资里扣除2%缴纳医疗保险,但是同时你的北京银行医保存折也会存入一笔钱,而这笔钱是可以直接取出来的。还有住房公积金,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工资的24%存入个人账户,只要连续缴费半年以上,买房时公积金很容易提出。而且现在提取政策放宽,租房、装修等也可以提取。

  公司福利补贴

  不用只盯着每月工资,如果积极争取公司的各项福利补贴,算下来也可能拿到一笔不小的收入。平时各种电话补、餐补、交通补等补助,加上逢年过节发的礼物或者购物卡,都是实实在在的。而且如果你要求加薪无果,也可以跟老板谈多算一些补贴。

  赚外快

  作为上班族,平时工作已经很辛苦了,所以如果没有太大的经济压力,不建议去找第二份工作,但是小赚点外快还是可以的。比如做一做威客任务、做个中间微商、或者去可以分享广告收益的网站上传视频等,都是比较可行的。

  通过理财“钱生钱”

  就像上面的那位工资婊那样,每个月光靠理财都月入过万了,你还不心动吗?当然小融不是说让你去当工资婊,但你可以把每个月的工资做好规划,拿出一部分钱出来理财嘛,就随便买个余额宝一类的货基宝宝也有3%左右的收益率呢,如果投资P2P还能更高。不过收益高风险也会大一些,理财也要考虑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建议选择一些背景实力强的大平台,别片面追求高收益。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