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种"微信红包"千万别抢,你领多少就会被偷走多少钱!

2016年01月18日00:00

来源:温州都市报

  导读微信“好友”发来红包,老张提现时突然收到手机短信:微信绑定的银行卡被快捷支付转走了相应的钱,反复几次,老张仍然觉得红包没什么问题。直到银行工作人员帮他查看明细,他才知道上当受骗了。

注意!这种"微信红包"千万别抢,你领多少就会被偷走多少钱!

  “好友”挺大方 发来200元红包

  在大连务工的老张最近遇到一件难解的事儿:在领取好友发来的微信红包时,手机总会收到银行卡被支付的短信,老张觉得红包没有问题,可问题出在哪里,他觉得很疑惑。

  记者从老张出示的手机看到,在1月7日当天,他微信中一名叫小玲的“好友”发来一个红包,拆开发现里面是200元。

注意!这种"微信红包"千万别抢,你领多少就会被偷走多少钱!

  图文无关

  按照微信的红包规则,好友发来的红包,一点击拆开,红包就自动存进了微信零钱包,在这个界面上,可以直接退出,钱留在微信零钱包内,也可以点击“直接转账”,将钱提现到微信绑定的银行卡中。

  红包没领到 卡里反而少了钱

  老张说当时他点击了直接转账,要将200元红包提现,输入支付密码后,老张立即收到了一条短信提醒,短信号码正是微信绑定的那张银行卡所在的客服,内容显示他银行卡里的钱被快捷支付出去200元。

注意!这种"微信红包"千万别抢,你领多少就会被偷走多少钱!

  接下来几天,同样的事情又发生了2次,老张发现,不但红包一个没落着,自己的卡里反而少了600块钱。

  银行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红包信息和零钱明细。结果发现,那位叫小玲的“好友”发送来的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假红包,实际上是一个盗刷软件,“你领多少红包,就会被盗刷多少钱。

  尽管听明白了工作人员的讲解,老张对于这个发来红色炸弹的“好友”,到底是何许人,仍然讳莫如深,而且对于报警的提醒,也并不积极。

  不明身份者发红包别贸然领取

  另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河北石家庄的大学生小张近日微信抢红包时,不但红包没有到账,自己的银行卡反被扣款700元。

  事后经警方调查发现:小张遭遇的诈骗属于一种障眼法:“此红包”非“彼红包”,虽然在微信中的形象显示与普通红包相同,实际上却是个木马程序,受害人点击之后,银行账户和密码就会被不法分子获取,之后在异地转账,造成受害人财产损失。

  警方提醒广大微信用户,领红包要在熟人圈里进行,有不明身份者发红包时,不要贸然领取。

  来源:半岛晨报、海力网、楚天都市报,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