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寒潮来袭!算算你的花费涨了多少?

2016年01月26日00:00

来源:融360

最强寒潮来袭!算算你的花费涨了多少?

  俗话说的好,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在这四九寒冬里,微博被“冻住了”,重庆广州开启全民堆雪人,大东北的企鹅也被室外放养了……而我们遭遇这大面积的冰冻时,宅、猫、屯三字箴言感觉就是真谛一般的存在。但你以为天冷就不会约约约?就不会买买买了吗?Too Young Too Simple!接下来,小编帮你算算寒潮来袭,你的日常消费究竟涨了多少?

  第一类:衣

  在一贯寒冷的北方大地,今年的冬天也显得并不好过。虽然大家冬季装备齐全,但由于寒潮来袭的突然,手套围巾等保暖装备又开始热销。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不少地方的大雪纷飞,雪地靴皮暖鞋毛线袜等又变得必要起来。而在南方,尽管几度入冬失败,然而这一降温就降得彻底的节奏,也是让大家没有一点点防备。“保暖全部靠抖”已全然不好用,各种长款的短款的羽绒服可以买起来了,大围巾花帽子也需要入手了。重要的是对于没有暖气的南方小伙伴来说,毛毯,厚棉鞋,发热鼠标垫等办公室用品也必不可少。说到这,请按照市价看看在这个寒潮期,你为衣饰投入了多少?

  第二类:食

  在饮食上,南北方都大同小异,凛冽的寒风中,喜欢热气腾腾的食物来温暖身心!寒流发威,许多居民到卖场抢购火锅料回家开锅,火锅店更一位难求。据报道,重庆地区蔬菜批发价则比前一周涨逾2成,农委会称是因吃锅民众多所致。当然,对于不愿意出门,宅在家里的各位伙伴,零食,甜点等都必不可少,再加上些许因运输等问题涨价的水果,嗯,这个花费也是不容小觑的!所以,如果你掌握着家里的日常开支,请细细看看,寒潮这段时间,家里的饮食花费增加了多少?

最强寒潮来袭!算算你的花费涨了多少?

  第三类:住

  对于宅在家中的我们,冬季最希望的便是舒适与温暖。有暖气的北方,室内宜居,而对于南方的伙伴们来讲,室内就如同大冰窖。于是除了空调常开外,有暖手的电热水袋,有暖被子的电热毯,有局部烘热的电暖器……这用电量不可小觑,但重要的是暖和还只是暂时的。厨房中被冻住的水龙头,水杯中结冰的茶水……所以想点措施,让室内暖和起来,加密门窗,加厚被子,调高空调,一发便不可收拾。当然,对于我们北方的各位,冬季的暖气,地热等清洁,维护费用也是一个大头啊!

  第四类:行

  在寒风中出行,除了需要体力,还需要勇气。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以小编为例来讲,平日每天上下班步行近15分钟到地铁站或者等候半小时的公交车,公共交通省钱省时。而今面对寒冷,我选择妥协。下班时便会先用打车软件预约好出租车,一点点都不愿意面对深入肌骨的冷冽。当然,如果你是有车一族,会发现这段时间,车内空调不停运作,油耗也会增加,更主要的是遇上大雪结冰等状况时,防滑堵车洗车等都成了问题。除此之外,哈尔滨零下39度,北京零下16度……这种情况下,暖宝宝等用品对于出行也必不可少,相信不少夜归的女性白领都离不了这点温暖。而对于白色旅游越来越热门的都市来讲,大家在寒冷中选择出去滑雪,所需的花费也会较平时更高。

最强寒潮来袭!算算你的花费涨了多少?

  经过梳理,大家不妨算算,在这段寒潮期,您的花费较平时增加了多少?当然,这并不是最重要的!小编由衷希望在这大雪纷飞的寒冷中,各位读者都享受着有人关心陪伴的幸福,虽然浅淡,却持久温暖。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