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2016年变富,6种必知的财富路径

2016年01月26日00:00

来源:嘉豐瑞德

  摘要:

  春节即将到来,一年就要结束。不知不觉,觉得时间过得好快。那么,你过去一年赚了多少钱,没赚到钱又该如何应对呢?

如何在2016年变富,6种必知的财富路径

  春节即将到来,一年就要结束。不知不觉,觉得时间过得好快。那么,你过去一年赚了多少钱,没赚到钱又该如何应对呢?在如何增加工作的收入上,可能帮不到你忙,但在如何增加其他项目的“收入”上,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的理财师给你提供的一些建议,或许会对你有些帮助:

  1、良好的储蓄、节约习惯

  良好的节约习惯,储蓄习惯过时了吗?其实,理财师认为,并没有过时。任何时候,你的勤勉、节约,都会给你的财富带来正面的影响。钱少时多积累,钱多时注意节约,能让你更好的积攒财富。

  2、弄清自身的财务状况,把握好投资

  积攒的财富怎么样才能更好的扩大它,这其中就需要用到“以钱生钱”的投资了。做投资,首先要懂清楚自身的财务状况,以及投资需求、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等,不要太好高骛远,总是选择高风险的投资。

  3、要懂得分散投资的风险

  懂得分散投资风险,即不止投资于一种投资产品,而是应多元化的投资,几种不同类型的投资种类分开来投资等。像通常在做股票投资的同时,还同时做一些风险较低的银行理财产品、固定收益类产品、债券等的投资。像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在4.5%-5.5%左右,也是不错的。另外还有固定收益类的稳利精选基金,收益率6%-11.5%。这些都是可作为分散投资的参考。而如果是一味的投资股票,一旦遭遇到大的暴跌行情,往往会损失巨大,而分散投资,配置稳健型的投资品种,尽管收益没有那么高,但却能很好的降低整个投资的风险。

  4、摆正心态,少赌

  对于投资,心态要放好。投资,往往不是一个月、几个月的事,而是一件长期的事。故不要太想着一夜暴富那种投资,这往往跟赌博没有什么区别。从概率上来讲,这种投资是不可能长远和有持续性的,而那些赌博给到庄家的“手续费”,则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5、利用自己的潜在能力挣钱

  收入除了现在你的工作获得以外,争取利用你的个人能力来赚钱也是一个增加收入的手段。一般来说,常见的就是兼职、做顾问之类。总之,利用自己的能力来额外赚钱,不失为一种很好的增收手段。当然,可能你也需要付出一定的时间、精力成本。

  6、盘活你的资产

  除了利用自己的工作能力来额外赚钱以外,还有些东西你可能忽略了它的赚钱能力,忽视了它的存在。嘉丰瑞德理财师指出,其实每个人都有一些闲置资产或无形资产,这些东西也可以拿来赚钱。大的比如说房子,多一套房子,你可以用来出租,甚至变卖,拿到钱再进行投资。而小的,可能包括你的闲置的数码设备。另外无形资产类,比如你的专利、发明、知识产权等等,都存在一定价值,只要善加利用,也能转变成为钱,提升自己的收入。

  总之,要想让你的财富真正做到富足起来,方式还有很多的。开源节流、做投资,以及注重投资的技巧、方式等等,以上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途径。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