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预算尽早储蓄 学会配置这些独门理财秘籍

2016年01月27日00:00

来源:新文化报

  2016年,想要走上富裕的道路,自然少不了勤奋好学的态度和持之以恒的坚持,而利用好手头的闲置资金投资理财,也能自己给自己加薪。今天,银行理财师为我们总结出几大理财秘籍,你不妨试试。

  做好预算 尽早储蓄

  理财师表示,理财首先要做的是做好预算。合理的理财目标必须具备三个特征,理财者可以结合自身情况,看看自己的理财目标是否正确,这样才能为今后更深入的理财打下坚实的根基。第一,目标要具体量化可衡量,目标结果可以用精确的货币计算。第二,目标要有可行性,不要把目标确立的很大却难以实现,要根据个人的收入水平预期和消费水平预期设定。第三,目标要有时间性,要有实现目标的最后期限。目标确立好了就要开始尽早储蓄了,毕竟有了第一笔资金的储备我们才能开始投资。

  理财师王先生推荐了两种储蓄的方式供大家参考,一是在银行开设零存整取账户,每月将自己余下的工资存入这个账户;二是采用基金定投的方式,每个月定额投资到指定的基金中,这样投资成本可以被平摊,整体的投资风险被降低。但是要注意的是基金定投的风险无法规避,所以在这方面需要自己把控和辨别。

  学会资产配置注重个人信用度

  何为资产配置,这类理财专业名词很多人都不明白,简单的说,资产配置就是要把钱放在对的地方。“资产配置同样要考虑三个方面,一是要确定对的资产比例;二是要放在对的市场;三是要在对的时机投入适当的资金。”银行理财师孙先生举例教给大家一种简单的资产配置方法,“4321”法则。首先,我们利用收入的40%用于供房和其他方面的投资,30%用于家庭生活的开支,20%存在银行以备应急之需,10%我们用来购买保险。这是一种最简单的资产配置方式,适用范围广,适用人群也比较普遍。

  投资理财产品要选适合自己的

  现如今央行一再降准降息,如果我们将闲置资金全被放在银行显然不是最好的选择。这就涉及到我们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王经理建议让闲置的资金流动起来,制造“钱生钱”模式,在留出足够的应急储备金后,要根据自身情况和投资风险选择合适的投资理财产品。现在的投资者大多会选择固定收益类产品,其一般包括债券、基金等。债券的优势在于其安全性相比之下还是比较稳定,流动性高,收益性相对于储蓄来说要高,相对于股票来说风险性小。而基金优势在于它是一种专家代客理财的工具,操作简单、收益稳定门槛低。也有部分“进攻型”投资者会选择外汇、股票等投资方式。所以,每种不同的投资理财产品都有其自身的优缺点,需要根据自身情况“量体裁衣”。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