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节来临 女人该如何投资理财

2016年03月07日00:00

来源:每日商报

  明天就是“三八节”,各个理财机构也纷纷推出为女性量身打造的理财产品。面对五花八门的女人节特供产品,该投资什么呢?姚太太给办公室里的女同事们梳理了一遍。

  首先,来看看银行的理财产品。眼下各家银行瞄准女性钱包,扎堆推出“三八”专属理财产品。对于这些理财产品,在投资前一定要看好相关的投资说明书,了解投资项目的投资标的、认清投资的性质,以防范投资风险,尽管银行理财产品通常可较稳定的取得收益,但也不能马虎。需要注意的是,在投资的期限上,要选择适合自身资金流动性情况的会比较好。

  姚太太提醒道,在利率下行趋势之中,未来还有可能降息,不妨选择期限较长的银行理财产品,可以提前锁定高收益。

  而除了银行理财产品,其他的投资预期收益会更高一些,比如P2P和股票。不过,这两者的风险性也相对较高。如果投资P2P,最好选择口碑好的大平台,并且做好相关的调查和征询,对产品也要有一定了解。眼下A股市场波动较大,仓位不宜太重,可逢低买入一些低估值的绩优股,长线来看更为稳妥些。

  对于一个独立自强的女性来说,保险也是必不可少的装备。受工作和生活压力影响,许多职场女性都处于亚健康状态,疾病的发生率也在增加。而且,据有关部门统计,我国女性的平均寿命一般比男性长5岁至8岁,而女性退休要比男性早5年。业内人士认为,若从养老角度考虑,更长的生命周期意味着女性在养老和医疗方面有更多的风险。而女性无论在职场还是生活中,一切都需要健康的身体和积极的心态作保障。所以,女性早日为自己购买一份保险很有必要,保险在关键时候往往能起到“以小博大”的作用。

  “近几年来,不少人赴香港购买保险,这非常值得关注。而其中缘故,也并不难想到,无非因为在香港购买的保险具有一定优势,价格相对并不算高,且保障更全面、享受的服务更好。”姚太太分析道,有人配置保险,除了看重保障的功能以外,对其具有的投资功能也十分看重。而香港的保险公司,拥有更为广阔的全球投资市场,投资的收益从过往来看,远超国内的保险公司,因此买香港的保险,在投资这一块上,也是非常的诱人。

  听完姚太太的一番话,同事们纷纷感叹,规划好自己的理财之路,又能更好地成为一个独立又有保障的新时代女性。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