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杀余额宝,这款货币基金收益高达5.5%,约吗?

2016年04月05日00:00

来源:融360

  摘要:

  这款产品来自网易有钱,名叫灵活宝60。虽然是一款60天的定期理财产品,但背后对接的却是一款货币基金——南方现金通E类(000719),而且收益高达5.5%。

秒杀余额宝,这款货币基金收益高达5.5%,约吗?

  今天,融360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款货币基金理财产品,可以说,这款货基简直就是基金中的宋仲基,为啥,因为它的收益高达5.5%!

  这款产品来自网易有钱,名叫灵活宝60。虽然是一款60天的定期理财产品,但背后对接的却是一款货币基金——南方现金通E类(000719),而且收益高达5.5%。要知道,在货币基金收益只有2%-4%(其实能达到4%的就已经很少见了),而明星产品余额宝也只有2.5%左右的当下,这款产品的出现足以让人眼前一亮。

秒杀余额宝,这款货币基金收益高达5.5%,约吗?

  此时此景,融360小编不禁想吟诗一首:这个货基不一般啊,有货有基我喜欢,有货有基我喜欢呐,这个货基不一般!

  咳咳,跑题了,言归正传。一般来讲,我们挑选一款理财产品无非是看重三点:收益、流动性以及风险。下面我们就从这三点入手,对这款产品进行测评。

  首先是收益。前面已经说了,目前货币基金类的产品收益都比较低迷,这主要是由于央行从去年下半年以来连续的降准降息,市场资趋于金宽松所致。拿余额宝来说,收益也是一天不如一天,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数据显示,截至3月29日,余额宝的年化收益为2.552%。而这款产品收益率是5.5%,也就是说,这款产品的收益是余额宝的一倍多。

  举个简单粗暴的例子:假如你在余额宝里放了1万块,一年之后大概能获得252.2块钱的收益,而如果这1万放到灵活宝60中,一年后收益是550元。

  同样是货币基金,这款产品的收益率为啥这么高呢?显然是网易有钱贴息了,正如其名:网易!有钱!任性!

  咨询了客服再加上融360小编的猜测,贴息应该有两方面原因:

  1、弥补“半月宝”和“稳赢365”的空缺

  网易有钱之前有两款产品“半月宝”和“稳赢365”,两款产品都属于短期万能险,然而,前段时间保监会新条例规定“对存续期限不满1年的中短存续期产品需要停止销售”,所以这两款产品就惨遭下架了。为了不让客户快速流失,弥补这两款产品的空缺,于是网易自己掏钱贴息定制出这样一款产品来救急。

  2、扩大品牌影响力

  之前,网易有钱只是一款记账类的APP,理财产品是今年刚推出来的,为了扩大品牌影响力和用户群,所以刚开始会以高收益来笼络人气,类似的产品有微众银行刚上线的时候推出的“活期+”。

  其次是流动性。我们知道,货币基金的一大优势就是流动性强,随存随取很方便,但是这款产品虽然也是货币基金,却有60天的锁定期。当然不是说这60天中你不能赎回,可以强制赎回,但是如果持有不满60天,那么收益将按照货币基金的实际收益率来计算,贴息的钱就没有了,如果到期自动赎回是能获得网易有钱的贴息的。

  所以,融360小编建议大家,如果想买这款产品,最好保证这笔钱60天内不用,不然还不如放余额宝里。

  最后再来说说风险。这款产品的本质是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工具,如国债、央行票据、银行定期存单等等,因此货币基金属于风险较小的基金类型,中国货币基金的历史也没出现过货币基金亏损的情况。再加上有网易这样的大东家,到期不兑付的可能很小。

  对了,这款产品起投金额100元,单笔投资金额上限50万,多笔无上限,中意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最后还是提醒大家: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融360小编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