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中原股神” 如今私募明星

2017年03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传奇的资本市场,近几年涌现很多“河南造”。备受河南股民关注的“中原股神”李旭东就是其中之一,其传奇的经历至今被投资者津津乐道:2006年3月1日,他携10万元自有资金,亮相《大河报》实战账户。一年零三个月后,他的市值达到惊人的1016万元,百万股民见证了李旭东财富这一飞速裂变过程。此后,“中原股神”的名头在他身上叫响。

  李旭东金融专业毕业,1999年涉足股市,2000年辞职专心在家炒股。他应聘到证券公司和投资公司,先后做过客服、操盘手、投资顾问等工作,2003年通过国家证券资格考试,多次在模拟比赛和实战比赛中表现不俗,此后,他转战私募领域,短短3年时间即完成了由普通的股票投资者到河南私募先锋的转变。

  穿越牛熊的市值增长

  熟悉“中原股神” 的人都知道,李旭东低调、冷静、果决,心态稳健,盘感一流,精通并深刻理解交易实质。他始终将风险防范放在第一位,顺势而为,以“变”应万变。操作风格以“快、准、狠”为精髓。在大盘震荡时,则保持轻仓或者空仓,规避系统性风险。

  这种风格保证了他即使在熊市也获得不菲的收益:2008年金融风暴,在A股大盘从6124点狂跌到1664点的过程中,他逆势实现100%的倍增;2015年股灾期间,他发行的私募基金,不仅没有回撤,并以逆势增长75%的业绩表现,位居全国第八、上海区第三。

  “宁可不赚,但不能赔;宁可错过一波大行情,但不能把赚到的钱再吐出去。”李旭东最强悍的能力,是控制风险能力。

  私募界续写新的传奇

  李旭东的私募公司为上海旭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司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世纪金融广场。记者查阅公司简介时发现,该公司创建于2005年,注册资金1亿人民币,现管理上海旭诺股权投资基金和投资二级市场的私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约50亿人民币。上海旭诺一、二级市场都有涉猎,但李旭东本人仍兼任二级市场投资总监,一级市场交由团队其他核心成员负责。 2015年,公司发行的首只阳光私募产品“旭诺1号”,净值表现靓丽,以3.7568的夏普比率位居华东第一。2016年4月,在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第7届中国私募金牛奖的颁奖典礼上,李旭东荣获“一年期金牛私募投资经理”。

  私募牌照获批后,李旭东仍像当年在《大河报》与读者分享他的投资理念一样,将公司的研究成果及实践轨迹,及时全面地通过公司旗下“金字塔理财网”与社会公众分享。

  “中原股神”鸡年新产品整装待发

  春节过后,由上海旭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旭诺价值成长私募基金”(备案号SR8358)已具备合同约定的成立条件,现已提交协会备案注册。

  据李旭东介绍,“旭诺价值成长私募基金”作为旭诺资本2017年开年发行的首支产品,将着力把其打造成为本年度明星产品,公司投研团队也参与了大比例跟投。鉴于私募基金的购买有相应的管理规定,即单位投资者净资产不低于1000万元,个人投资者金融资产不低于300万元或者最近三年个人年均收入不低于50万元。符合条件的投资者也拨打021-68581399可向上海旭诺进行咨询,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旭诺资产”进行沟通。

  “中原股神”今年满40岁,同时,从2005年创立至今的旭诺资本也不知不觉跨过了十度春秋,第一个十年圆满收官。在第二个十年计划中,实现多元化经营,搭建金控平台,收购期货公司,申请公募基金等多项金融牌照……旭诺资本在“中原股神”李旭东带领下,步伐继续坚定、稳健。(卢明军)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