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银行不能告诉你的存钱方式

2017年03月07日00:00

来源:互联网

  目前,有很多人都热衷于将手中的钱存入银行,但不知你是否注意过,存钱也是有技巧的,如果存钱得当,带来的收益相当可观。还有一些人将钱存入银行却不知道银行有哪几种存款方式?接下来,蜂融网理财师为您介绍以下几种存款方式,看你是否是真正地想要手中的闲钱更好的转动起来,让钱通过时间的复利赚钱。大家不妨尝试一下,争取更多的存款利息。

  短期自动转存

  如果你现在手中有一笔闲置资金,在短期内未必能用到,但又不确定将来什么时候用,就可以选择短期自动转存的方式进行存款理财。比如你有3万元资金办理了短期自动转存业务,那先存银行3月定期,并以基准利率1.1%来计算,那3个月后可以拿到利息137.5元。如果3个月后这笔钱用不到,银行将自动帮你连本带利进行转存,也是一种“利滚利”的存款方式。

  金字塔式存款

  金字塔式存款,是指将一笔资金由少到多划成几份,并分别存入银行定期。举个例子,假如你手头上有20万资金需要存银行,你就可以将这20万资金分成2万、4万、6万、8万四笔分别存一年银行定期。这样存款理财的目的在于,万一你有急事需要用1、2万,那你只要把其中2万的部分取出来就可以了。其他三部分的利息照样不会受其影响。这种存款方式适用于在一年内有用钱预期,但不确定用钱时间和金额的情况。如果无用钱预期,可采用更好的方式。

  组合式存款

  组合式存款,是一种将存本取息和零存整取相结合的储蓄方法。以20万为例,先选择存本取息的方式存银行,1个月后将利息取出,并将其存为零存整取的储蓄模式,以后每月都照此办理。这种存款理财方式不仅可以让大家获得存本取息时的利息,还能获得零存整取方式下的利息,实现“利滚利”,充分利用每一分钱。

  择优存款

  如果觉得以上这些方式比较麻烦,或者喜欢存银行定期,又想省事,那就选择择优存款。所谓的择优存款,就是货比三家,选择利息较高的银行存钱。比如根据2017年各大银行存款利率显示,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1年定期利率为1.75%,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等则为1.95%,那肯定选利率高的存更划算。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