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理财不要怕 胆大心细赚钱花

2017年03月1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很多人在打拼几年后攒下了自己的第一桶金,就像老母鸡刚下了第一窝蛋,如何继续蛋生鸡、鸡生蛋的生生不息呢?这就要说到投资理财了,以下几条,大河网小编教大家如何迅速成长为“老母鸡”。

  1、投资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最受欢迎的一般是票据类理财产品和固定收益类产品。票据类理财产品一般投资于银行票据、利率及债券,期限较短,收益也比较稳健,对于投资新手来说,票据类理财产品投资期限较短,而且还能保证本金安全,是非常理想的投资理财品种。固定收益型的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一些低风险的货币市场工具,因此可以预先锁定收益率,有助于加强投资新手的投资信心和兴趣。但是固定收益理财产品必须持有到期才能还本付息,所以新手们不要只看高收益率,要看清投资标的再下手。

  2、投资基金。

  对没有投资经验的新手来说,通过集合投资模式进入市场是比较明智的,基金正是如此。基金按照风险大小不同,有许多类型可供投资,新手们大多从货币基金开始。如果入门是货币基金,那么几年后随着你知识的不断累积和投资经验的丰富,单一的货币基金根本无法满足钱袋子的保值、增值,所以应该适当配置一些混合基金或股票基金以获取更大的收益。

  3、投资债券。

  债券和股票一样都属于有价证券,但是相对股票而言,债券的风险更小、收益也更稳定,尤其是国债这种有国家保障的债券,更是新手上路力求稳健的首选。发行商在销售债券时,会以低于面值的价格出售,面值与售价之差就是收益所得,因此债券的收益率基本固定,也非常便于投资新手们计算自己的收益所得。一般而言,债券的投资期限在1年以上,且必须持有到期才能收回本息,但如果投资者急于回笼资金,也可以在二级市场转让。

  4、投资股票。

  股票市场对于新手来说无疑风险太高,而以定投的方式参与股市是用时间来降低风险,新手只需挑选出一只大盘股,比如表现稳健的蓝筹股和“国”字号的红筹股,然后每月在固定日期,以固定的金额投入这只股票。而且,一定要秉持长期投资的观念,而且一开始不能贪心地“朝三暮四”,很多民间股神也都是“从一而终”而发家的。还有就是打新股,新股上市的开盘价普遍会比原先高不少,所以打中新股的人一夜就能赚进数千元。但是一直以来大盘股的首日涨幅要小于小盘股,但中签率及收益率要大于小盘股,因此还是建议更多考虑申购大盘股。

  目前的理财产品和理财方式琳琅满目,让新手们不知从那下手才好,想投资理财却又总是迈不出第一步,其实任何一种投资都是有风险的,这就要求投资人要胆大心细,不能老是捂着钱口袋,钱是赚出来的,不是攒出来的,一定要相信自己,勇于尝试。(务晨阳)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