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投资之银行理财VS互联网理财 哪个有优势?

2017年03月21日00:00

来源:互联网

  余额宝、财付通等互联网理财产品异军突起,购买互联网理财产品成为炙手可热的理财方式。那么,相比于银行理财产品,互联网理财产品具有哪些优势呢?下面我们就几个方面对比下银行理财产品和互联网理财产品。

  流动性

  银行理财产品具有一定的投资期限,流动性不高。

  互联网理财产品流动性极强,可以做T+0交易。

  投资收益

  银行理财产品:目前市场上的主流品种的年收益率处于4%-5%的水平区间,部分挂钩类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收益或更高(但风险也相对较大)。

  互联网理财产品:目前7日年化收益率咋4%意思,相比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波动性较大,在市场极端的情况下,基金净值也可能出现较大的偏离。

  投资风险

  银行理财产品中,大部分货币债券类产品的风险相对较低,部分产品本金有保障,属于稳健型产品(结构型产品的投资风险高,有零收益或负收益风险)。

  互联网理财产品其投资特性决定投资者在享有互联网理财便捷性的同时,也面临着额外的网络安全风险。

  投资门槛

  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门槛较高,起投金额5万元。

  互联网理财产品投资门槛低,最多1元起投。

  适合人群

  银行理财产品适合风险承受力相对较低的中老年投资者。

  互联网理财产品适合风险偏好较高、熟练运用互联网工具、且对资金流动性要求高的偏年轻投资者群体。

  其他功用

  银行理财产品仅具有投资属性。

  互联网理财产品除具有投资属性外,还具有账户内资产充值、网购支付、信用还款、转账等多种应用功能。

  从具体的投资角度看,目前的网络理财产品和银行理财产品相比,虽然都有替代银行储蓄的趋向,但两者定位不同,面向的投资者人群也有所差异。投资者要认清需求,按需投资。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