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新规即将实施 作为投资者 这个新规你得了解

2017年06月27日00:00

来源:河南商报

  自7月1日开始实施的《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简称《办法》),规定经营机构要对投资者进行分类,并提供有针对性的产品及差别化服务,不得向普通投资者主动推介不符合其投资目标的产品或服务,经营机构如果违反上述规定,将承担相应的责任。在不少人看来,它是对普通投资者实施特别保护。

  【新规】

  这个新《办法》对普通投资者特别保护

  长期以来,普通投资者相对于专业投资者在各方面处于弱势地位,而即将自7月1日起施行的《办法》,将对普通投资者实行特别的保护。

  该《办法》将投资者分为普通投资者和专业投资者,经营机构要综合考虑投资者的收入来源、资产状况、债务、投资知识和经验、风险偏好等因素,对普通投资者进行分类,提供有针对性的产品及差别化服务。

  经营机构不得向普通投资者主动推介不符合其投资目标的产品或服务。对于不适当客户主动要求购买相关产品或服务的,经营机构应确认其不属于风险承受能力最低类别的投资者,并进行书面风险警示后,才能向其销售或提供服务。经营机构向普通投资者进行告知、警示时应全程录音录像或采取电子确认的方式进行留痕。

  据了解,该《办法》在确立层层把关、严控风险的产品分级机制外,还将突出对违规机构或个人的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也表示,该《办法》标志着我国资本市场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的基础制度建设又向前迈进了重要一步。

  7月1日起这些改变将影响你我

  身份证可异地受理

  全国全面实施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三项制度”,细化疑难户口落户政策,力争年底前基本解决无户口人员落户问题。

  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

  全国所有地方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通过平台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除已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外,更多地方城市保证在今年6月底前上线。系统建成后,我国住房公积金将真正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

  互联网地图不能再“任性”

  新修订的测绘法施行,将加强对互联网地图服务的监管、严格用于测绘的无人机准入制度。

  23类产品,由13%税率全部降至11%

  简并增值税税率有关政策正式实施,原销售或者进口货物适用13%税率全部降至11%,涉及农产品、天然气、食用盐、图书等23类产品。

  商业健康保险个税试点在全国实施

  对个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的支出,允许在当年(月)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予以税前扣除,扣除限额为2400元/年(200元/月)。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