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资产再升值 听听投资专家咋说吧

2017年07月10日0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家庭资产配置中,股票占比多少比较合适?未来的“投资黑马”会出现在哪个行业?近半年来,中国A股还会“牛“起来吗?

  7月7日下午,在一场主题为“穿越时间的河流——对价值投资的一点思考和实践”活动中,这些问题得到了知名投资家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但斌先生的一一解析。

  在我国的投资机会非常多

  但斌看来,我们国家的投资机会非常多,“在全国各地跑,发现不仅仅是核心城市,目前在我国连一些县城、乡镇都发展得非常好。”

  对于好的投资,他说,以自己的理解,就像巴菲特的商业模式,只买进不卖出,“一般人付20%~30%首付,然后不管房价涨跌持续买入20年、30年。这种商业模式实际上是用一个被动式的正确的价值观在做。香港很多居民老百姓一发工资就买汇丰股票,这样的话积累下来,跟着一个企业成长,收益就会非常高。”

  他说,投资要投在正确的地方,安全边际非常重要,真正能够抵抗风险。

  对于未来,在他看来,房地产真正的财富增长时代已经过去了,下面是股权投资时代。

  “投资黑马”在哪些行业

  对于郑州的房价是否还会涨,但斌说,可能还会涨,“涨多少不太清楚,但是会维持稳健地往上涨。”

  他分析说,“只要是核心城市,就会吸引本省的青年才俊来这里创业成长,这些城市的房价上涨就是明证。所以在这个大的前提下,我觉得郑州的房价可能还会涨。”

  一些经济学家说,“应该把房子卖掉买股票”,他建议居民最好能有房子,因为房子看得见摸得着,但是进到股市以后基本上没有判断力了。

  家庭资产配置中,股票投资占多大比例才合适,他建议说,这和投资者的智慧有关。如果特别有智慧,可以百分之百,或者可以借助别人的智慧。但是如果只是想尝试,开始就投资10%,如果再好就投资20%~30%。如果不是很专业的人士,我建议限制在20%。股票市场看起来非常好,但是充满陷阱。

  对于未来,“投资黑马”会产生在哪个行业,但斌称:“可能最大的机会就是云计算。这些行业是属于谁呢?属于大企业。腾讯、阿里巴巴……在美国买亚马逊、谷歌、脸谱、微软等。当然还有生物制药,未来的人工智能,还有健康方面的突破等。”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