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人寿在线首推家庭团险 销售渠道创新引入云技术

2015年07月21日00:00

来源:北京商报

  继今年初放开团体险投保人数后,以家庭为单位的小型团体险成为险企挖掘的新领域。近日,海康人寿推出首款线上投保的家庭团险“全家保”,旨在以创新团体险的模式嫁接数字化的平台,实现便捷、全面的客户体验。

  据悉, “全家保”99元一份,不仅涵盖意外身故、残疾及医疗保障,还囊括日常生活、工作、航空意外、营运汽车意外等因意外事故导致的身故。提供10万元意外伤残保险金和1万元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

  “全家保”意外险套餐保险具备365天全方位综合意外保障、意外风险保障全面保额高、投保简便,无需核保、无障碍快速理赔四大特点。

  今年1月,保监会下发《关于促进团体保险健康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降低了团险门槛,将团险的最低投保人数由5人调整至3人,且特定团体成员的配偶、子女、父母可作为被保险人。在此背景下,一家3人可成团购买“全家保”。海康人寿分析,放开了家庭成员作为团体被保险人,顺应了日益凸显的市场呼声,满足了老百姓(603883,股吧)以适宜合算的价格购买保障全家且全面的团险产品的需求。

  不仅如此,“全家保”也是海康人寿首款在微信平台上销售的保险产品。且海康人寿引入了阿里金融云作为后端技术交易平台,确保每一位客户从微信入口接入后能方便顺利地完成购买“全家保”的体验。据悉,在销售渠道引入云技术,这在国内保险业尚属领先的试水之举。

  对此,海康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家保”计划的研发是海康又一次试水互联网金融的创举,而通过微信这一数字化平台,使老百姓快速便利地选择保险产品,可以帮助居民未雨绸缪,实现财务保障的承诺。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