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尊宏”荣耀上市 让家庭资产“轻”起来

2015年12月0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家庭资产转向轻资产化,减少固定资产的高配置,不必费心任何固定资产的成本,却享受轻资产配置的收益,这是当下家庭理财的核心要领。

  全球极具影响力的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曾调研全球十万个资产稳健增长的家庭,分析总结出他们的家庭理财方式。其中,理财类保险以其资金安全、长期回报高、合理规划税收等特点,成为“轻资产”配置模式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被称为“家庭财富金字塔”的坚实塔基。

  作为国内实力强劲的保险公司,平安人寿近期推出“尊宏人生”财富管理计划,让客户既能分享平安分红保险的经营成果,又能享受“聚财宝15”万能账户二次增值,真正实现资产保全和财富增值的双重尊享,成为寿险产品市场上又一经典之作。

  家庭理财进入“轻资产”时代

  今年4月,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向外界披露,万达正式开启“轻资产化”战略,未来五年万达商业地产将去房地产化。一时间,“轻资产”概念涌入大众视野。

  何为轻资产呢?比如全球市值最高零售商阿里巴巴没有一件商品库存,全球最大的出租车公司Uber没有一辆出租车!轻资产的核心就是减少固定资产,降低损耗折旧成本,保障现金流。

  其实在新常态下,我们家庭资产也应该向轻资产转化,凸显家庭理财的分散性和流动性。那么,哪些项目是家庭理财中的“轻资产”呢?一般来讲,像股票、债券、基金、保险等,都属于轻资产;而房产、黄金、汽车等,则属于重资产。

  当然,“轻资产”也不能盲目地、单一地投资,以股票为例,去年7月份以来,A股进入一波大牛市,一路高涨的行情掀起全民炒股热潮,纷纷拿出资产一头扎进股市。可是近几个月的激烈震荡,使得不少股民都高呼“hold”不住。也有投资者把钱投到P2P网贷,但面临资金池断层和日益严格的市场监管,网贷公司频现倒闭潮,未来90%的P2P网络借贷平台将面临市场出清。

  让家庭资产“轻”起来 学学标准普尔的配置方式

  那么,在家庭资产配置中,我们应该如何实现稳健的“轻资产”运营呢?全球极具影响力的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曾调研全球十万个资产稳健增长的家庭,告诉你家庭资产稳健配置的秘密。

  标准普尔建议将家庭资产分成四个账户进行配置,只要拥有这四个账户,并且按照合理的比例进行分配,就能让家庭资产“轻”起来。

  第一个账户是日常开销账户,也就是要花的钱,一般占家庭资产的10%,为家庭3-6个月的生活费。一般放在银行活期存款、货币基金中。

  第二个账户是保障账户,一般占家庭总资产的20%,为的是以小博大。这个账户一般是抵御家庭成员的一些意外或是重大疾病等突发情况,一定要专款专用,保障需要时有足够的钱来保命,如意外与疾病保险。

  第三个账户是投资收益账户,也就是生钱的钱。一般占家庭资产的30%,为家庭创造收益。用有风险的投资创造高回报,包括股票、基金、P2P网贷等。

  第四个账户是长期保本收益账户,一般占家庭总资产的40%,主要为保障家庭资产稳健地保值增值,追求资金的安全与积累,提供未来的家庭养老金、子女教育金等,如理财型保险。

  这四个账户就像桌子的四条腿,少了任何一个就随时有倒下的危险,所以一定要及时准备。而理财保险以其资金安全、稳定现金流、长期回报高等特点,成为家庭轻资产配置的首选。

  平安“尊宏人生”

  实现资产保全和财富增值双重尊享

  作为平安人寿的又一力作,“尊宏人生”财富管理计划专为崇尚资金安全、灵活理财的中高端人士量身打造,将平安“尊系”产品注重安全、收益、灵活、传承的优势,与“聚财宝15”万能账户创意结合。客户可选择将分红险的“生存类保险金、保单红利”转入聚财宝,享受保单账户价值结算利率保底前提下的稳健增值,并能灵活领取,兼顾资金的安全与灵活。

  无论是实现子女教育、资产管理、还是个人养老、财富传承,平安人寿“尊宏人生”都将为你开启财富之门,实现家庭资产“轻量化”,同时保障“全面化”。

  “尊宏人生”保险规划之一——资产配置

  我们常常听到这样一句话:风险无处不在。一般人将这句话理解为“意外”和“疾病”上的风险无法掌控,却往往忽略了“经济”上的风险也一样难以预测。人生有很多的不确定因素可能让我们失去财富,从而影响到我们家庭资产的保值增值。

  理财专家建议,我们可以在企业经营状况和个人收入状况良好的时候拿出家庭资产的一部分来作为防御性投资,充当蓄水池的作用。这样一方面不妨碍其余的资产继续投资,另一方面防御性资产可以在经济环境不好的时候作为应急的资金来进行运用。

  “尊宏人生”财富管理计划,交费期短,收益稳健,生存返还和每年红利可以灵活利用,附加聚财宝账户功能,还可实现财富二次增值,保单贷款最高可贷现金价值的90%,满足资金灵活周转,为您打造家庭财富的坚固后防线。

  “尊宏人生”保险规划之二——子女教育

  当下的中国父母简直为孩子操碎了心,吃什么牌子的奶粉、住什么样的学区房、读哪个档次的幼儿园、小学一直到大学,以至于最后找工作和成家生子,都离不开他们的出谋划策。中国的家长为何如此殚精竭虑?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中国的家长缺乏安全感,担心孩子未来的发展没有足够的资金保障。

  实际上,孩子教育和物质上的保障可以通过保险的形式来实现。运用“尊宏人生”作为孩子成长路上的专属基金,专款专用,配合豁免功能,就是一款考虑周全的保障计划。

  “尊宏人生”保险规划之三——养老规划

  目前,我国已进入老龄化时期,“中国式养老”问题逐渐凸显出来。

  现如今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丰富多彩,开销也是逐年攀升。也许您现在有能力赚钱,日子过得比较滋润,但是等到退休后,靠那点退休工资只能保证基本生活,不可能保障现有的生活品质不改变,如果在退休前没有额外持续的养老储备,将影响退休后的生活质量。

  “尊宏人生”保险计划,保费安全、收益稳健,满3年起每年领取直至终身,可以满足老年生活的需求,为安享晚年保驾护航。

  “尊宏人生”保险规划之四——财富传承

  据《2015中国私人财富报告》统计,高净值人群对财富传承的重视程度逐年提升。面对资本市场难以把控的风险,越来越多的高净值人群把保险视为财富规划的重要基石,因为保险在风险管理、财富传承等问题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因为投保人可以通过将主险不少于所交保费的身故金及聚财宝账户身故金,以指定受益人(如孩子)的形式传承,并且以现金的方式支付,整个过程仅向当事人公开,保障了传承的安全与私密。

  “尊宏人生”保险将您的资产进行安全分离,踏踏实实的为孩子留下一生的财富,让资产接力,福泽三代。

  热烈祝贺平安“尊宏人生”获评金口碑理财保险产品奖

  凭借“尊”系产品多年来在市场上的良好口碑,平安尊宏人生两全保险(分红型)一举斩获重庆商报评选的2015年“金口碑理财保险产品奖”,特此祝贺!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