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稳健灵活自由 太平人寿“畅享世家”营造理财“舒适感”

2015年12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2015年,中国的投资市场无疑是经历了风起云涌的一年。沉寂多年的A股市场,在这一年迎来了牛市的回归;人民币国际化之路的层层突破,搅动了外汇市场的一池春水;P2P、理财产品等新兴投资工具的活跃,拓宽了互联网金融理财的边界。

  然而,随着中国宏观经济出现若干不确定性,进入叠加转型的阵痛期,调控政策预调微调频次也前所未有地加快,央行五次“双降”和互联网金融监管措施的出台,不但让股市坐上了牛熊交替的过山车,更让P2P、理财产品等的未来,面临更大的不确定性。

  对于时下有着强烈理财需求社会中产阶层和高净值人群而言,纷繁复杂的理财市场,无疑加大了取得理想收益的难度。然而,正处在事业与家庭并重期的他们,又很难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主动应对市场种种变化。

  那么,对于已经成为社会核心层的这一群体,是否还有更好的财务安排方式呢?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申银万国证券的报告显示,70%的投资收益来自资产配置,而保险是资产配置的基础。对于中产阶层和高净值人群来讲,通过安全稳健的保险理财来平衡高收益投资的风险,才是多元化投资策略的主流之选。

  可以作为印证的是,2015年8月10日,《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发布,提出到2020年,保险深度(保费收入/国内生产总值)达到5%,保险密度(保费收入/总人口)达到3500元/人。据此,中银国际也发表报告提出,预计2015-2020年的保费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6.56%,并可期待政府将出台更多的支持政策。

  面对寿险行业渐趋利好的形势。各大公司也纷纷在年末推出新的险种。其中,太平人寿针对中高端群体的理财痛点,将于12月23日在全国推出2016年的开门红产品“太平畅享世家两全保险(分红型)”,力图通过资金安全、收益稳健、终身成长、财富传承等多重优势,从多个维度为这一群体打造一个有“舒适感”的金融空间。

  从产品形态看,太平人寿“畅享世家”的第一大特点就是“安全”,能够帮助客户“守”住财富。从第三个保单周年日开始,客户每年可领取30%基本保额和累积红利保额之和的生存金,直至终身,满足人生不同阶段的财务需求。最早在65周岁时,还能额外领取到一笔200%基本保额与累积红利保额之和的祝寿金。

  “畅享世家”的第二大特点是“稳健”,能够帮助客户资产实现多通道增值。“畅享世家”特别增设了续期保费增值账户,即客户可提前将续期保费按规定放入该账户,这笔闲置资金可以做短期理财,且在“畅享世家”的保单缴费日自动缴费。同时,“畅享世家”还享有增额分红,通过红利分配每年不断增加返还金额,并对返还金提供多种理财工具支持,不但可以有效抵御通货膨胀,还能让稳健和高收益兼得。

  第三大特点是“灵活”。“畅享世家”拥有高贷款比例,给予客户的贷款额度最高可达合同现金价值净额的95%,且贷款期间依然可以享有所有保险保障,分红也不会受到影响。

  “畅享世家”另一大特点是“传承”。可以通过对产品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的约定,精准地实现财富的定向传承,福泽三代。

  综合来看,太平人寿“畅享世家”是一款适用人群范围广泛,覆盖终身需求,财富稳健增值,账户灵活高效的保险产品,对于中产阶层来说,既可以用来为刚出生的子女做覆盖长期的资金安排,也可以先为自己的人生加固财富保障,可谓相得益彰。

  继“三年再造一个新太平”的战略目标以三年翻番的业绩完美实现后,2015年,太平人寿又将“打造最具特色和潜力的精品保险公司”作为未来发展目标,更加强调价值成长。2015年上半年,太平人寿依然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累计实现总保费收入501.9亿元,同比增长25.1%,增长速度位居前七大寿险公司之首。太平人寿隶属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多年来,中国太平的投资能力在业界也一直颇具口碑。据披露,本年度截至6月底,中国太平的年化投资收益率高达7.75%。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