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安财险更名为亚太财险 进一步向泛海控股靠拢

2016年01月26日00:0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陈婷婷)继去年11月迎来新股东入驻后,民安财险又进一步向股东靠拢。昨日,保监会批文显示,同意民安财险正式更名为亚太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而就在去年8月,泛海控股便自曝成立亚太再保险公司。

  去年11月,民安财险原有6家股东悉数退出,泛海控股旗下的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共接手了51%的股份,成为民安保险新的控股股东,剩余的49%股权由新华联(6.59,-0.72,-9.85%)控股、亿利资源集团、重庆三峡果业集团接盘。

  资料显示,2005年,民安财险获准改建为全国性综合财产保险公司。年报数据显示,民安财险2011年亏损2.3亿元;2012-2013年扭亏为盈,分别实现净利润347万元和286万元;但2014年又亏损1.05亿元。

  事实上,接盘民安财险股权的4家公司并不是第一次聚首。早在去年8月,泛海控股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间接全资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作为主发起人,联合新华联不动产股份、亿利资源集团、巨人投资、重庆三峡果业集团,共同投资设立亚太再保险公司。目前,泛海已将设立亚太再保险的申请材料提交保监会审批。

  目前,泛海控股的综合金融布局已初步形成,旗下拥有民生证券、香港时富金融两家券商牌照,信托领域拥有民生信托,泛海控股金融版图将呈现证券、信托、保险的三驾马车模式。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