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净值人群催热高端医疗险

2016年03月02日00:00

来源:京华时报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度与日俱增,对医疗质量也有着越来越严格的要求。除了高端私人医院之外,一些高端医疗保险也逐渐走进了人们的视线。

  据友邦保险此前联合《福布斯》中文版发布的《2015中国高净值人群寿险市场白皮书》显示,中国高净值人群在最近几年内呈现快速增长趋势,从2011年的51万人到2014年的91万人,以每年超过10万人的数量递增。据悉,“意外风险”、“个人健康风险”、“家人健康风险”均为高净值人群最为关注的三个方面。较高的保障需求也催热了高端医疗险的销售,目前高端医疗险产品的销量正在逐年递增。

  据了解,通常所说的商业健康保险包括:疾病保险、医疗保险、失能收入损失保险和护理保险四大门类,而最为常见的是医疗保险。其中,针对高端人群设计,超高保额、突破国家医保限制、就医直付的保险就是俗称的“高端医疗保险”。

  简言之,“高端医疗保险”满足病人对特需医疗的需求,看病不需要排队、住院不用等床位、全国各地甚至全球医疗资源任意享受,这些服务尤其受到不少高净值人士关注。

  由于高端医疗险属于消费型保险,也就是说每年交的保费不会返还给消费者,但如果投保人在保险期间生病所支出的门诊、住院、药费等是100%报销。此外,保额非常高,目前市场主要产品保额都在几万元以上,不仅可以享受增值服务,从报销流程上,高端医疗保险在支付医疗费用时也相对灵活,被保险人可直接就医由保险公司结账,而普通报销型医疗险的赔付方式则需被保险人先行垫付医疗费,之后凭借医院的相关证明材料及发票等到保险公司报销。

  据悉,目前国内的高端医疗保险服务竞争白热化,包括招商信诺、工银安盛、安联财险、平安健康、太平人寿、友邦等逾10家保险公司,均已在中国大陆境内推出个人或团体高端医疗保险产品。

编辑:申久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