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线上理赔再升级

2016年06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近日,富德生命人寿对线上服务进行再升级,打通互联网保险的最后环节,实现了互联网保险从线上销售、保单查询保全,再到线上理赔的完整闭环。

随着富德生命人寿“互联网 ”战略的推进,目前公司已经逐步搭建了一体化的线上服务体系,在官网、微信、APP等不同平台实现了投保、查询、保全、积分服务、会员管理、续期缴费、电子信函、卡单激活等多项服务。

目前,虽然各大保险公司纷纷推出线上服务,但互联网移动端多只是作为一种新型的保险销售渠道,而保险理赔处于风险控制的考虑多在线下进行。

据富德生命内部人士介绍,对线上理赔的完善升级,不仅是公司“互联网 ”战略的需要,也是对保监会2015年发布的《保险小额理赔服务指引》的响应。该指引要求保险公司简化保险小额理赔索赔资料,逐步推行索赔单证电子化,减少纸质单证使用,为消费者提供简单、方便、快捷、透明的保险理赔服务。

传统线下理赔需要客户自己跑柜面,准备大量资料,填写复杂的信息,材料流转繁琐。有时可能还要反复跑柜台,既费时又费力。而移动端线上理赔则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只需用手机就能自助理赔。

据悉,富德生命人寿正在加速布局移动互联网保险,线上理赔服务将从微信平台扩展到官网、APP等其他平台,产品也将从手足口保险扩展到其他互联网保险产品。

编辑:申久燕